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上城:税费缓缴再延续 企业发展“添动力”

2022-03-31 15:05: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晓甜 申雯 吴洪杰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通讯员 王晓甜 申雯 吴洪杰)近日,税务总局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公告,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第二季度部分税费的有关事项。上城区税务局精准施策、精细服务,确保惠企政策直达快享,激发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力。

  “优惠直达”

  激发传统产业新活力

  随着3月的春风吹到江南,春茶也如约而至,具有“东方第一茶厂”美誉的老字号杭州茶厂开拓了新业务,今年,杭州茶厂与天猫超市合作,推出了狮峰、龙井村、云栖、虎跑和梅家坞等五大一级产区出品的“西湖牌”龙井新茶,最早的一批春茶将于4月初送到消费者的手中。

  “我们坚持创新和传承并举,用新时代的方式继续擦亮这块老字号招牌,这其中离不开国家的政策支持”杭州茶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游红英说,“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公司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政策累计金额近180万元,这相当于一笔不小的‘无息贷款’”。

  杭州茶厂预计将这笔资金用在设备升级上,建立产品精加工、储存、包装、配送于一体的现代化加工物流配送企业,在做大做强茶业的同时,促进农业经济的快速发展。设备升级后,原本每年能联结带动的茶叶农户数量将升级到2000余户。

  在政策的扶持下,杭州茶厂还扛起了带动茶农共同致富的社会责任,受到疫情影响,采茶工紧缺,杭州茶厂主动帮助采茶基地联系采茶工,并给合作农户的收购价格提升5%,帮助茶农渡过难关提高收入。“税收优惠政策的帮助让我们更有底气,也更有能力带动茶农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游红英信心满满地表示。

  “一键即享” 

  助企研发创新再升级

  在近日公布的2021年度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中,浙江双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财务副经理陈燕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上城区税务局干部孙慧。

  “感谢税务部门高效落实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政策,去年四季度以来我们累计享受缓缴税款689万元。”陈燕表示,有了这一笔资金的护航,企业得以在科研创新上加大投入力度,今年1月份,双元科技的“锂电池极片涂布三架同步面密度纵横向自动闭环控制系统”和“铜箔在线面密度检测及横幅控制系统”均通过了浙江省科学技术厅鉴定和备案。“荣誉上也有你们的名字!”陈燕欣喜地对孙慧说。

  在政策出台之初,为了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优惠政策,上城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的作用,分析纳税人行业类别、经营范围等数据,筛选符合优惠条件的市场主体,主动提醒、“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我们第一时间收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政策提醒消息,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操作,很快就完成了申报,整个过程不到半小时。”双元科技财务人员表示。

  政策落地后,双元科技预计接下来可享受近800万元的税费缓缴,这将为企业进一步探索在线自动化测控系统领域,不断提升行业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下一步,上城区税务局将持续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激发中小微企业活力,助力市场主体发展行稳致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路桥区实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铸就美丽城镇新辉煌 余杭瓶窑镇:吹响“治水”号角,构建人水和谐的幸福家园 迎亚运 护苕溪,瓶窑镇、仓前街道联合开展流域共治行动 德清莫干山镇打造文学艺术新业态 助推美丽城镇人文美 鹿城藤桥:用美丽田园扮靓美丽城镇 德清新市:基层治理添活力 服务群众暖人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