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南华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正式启动

2022-03-18 16:36:02  来源: 钱江晚报 

  3月15日,南华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在横店大厦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基地正式对公众开放。

  作为浙江省首家由期货公司举办的实体投教基地,南华期货投教基地积极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加强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服务浙江资本市场新发展格局,助力营造投资者保护与教育良好市场生态。

  仪式现场,浙江期货行业协会会长邵锡秋发表致辞,他认为,南华期货投教基地是浙江期货行业紧紧围绕投资者实际需求,践行以投资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广大投资者办的一件实事。投资者教育工作是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重要基础,既要成为助力浙江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发展。

  南华期货董事长罗旭峰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南华期货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工作,坚持以健全投资者教育长效机制为主线,把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有效形式。未来,南华期货也将继续加大投资者教育工作力度,争取覆盖到更多的投资者教育群体,不断创新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形式和内容。

  启动仪式后,投教基地开展了第一场活动——上市公司风险管理专题交流会。

  南华期货投教基地坐落于横店大厦三楼,总面积600余平米,内设三大主题展厅、十个功能区和一个报告厅,旨在通过开展多样化投资者教育活动,展示期货市场发展成果,投放投资者教育产品,提供投资者咨询等服务,运用体验式、互动式等技术手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沟通,帮助投资者集中系统、持续便利地获取期货知识,认识投资风险并掌握风险防范措施,知悉权利义务,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培育成熟的投资者队伍。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科学灭治白蚁可拨打防治热线 德清武康街道:防疫生产两手抓 安全发展两不误 德清雷甸:全力塑造“漾居果境,鱼米鲜风”城乡新貌 丽水开展县域样板区创建指导工作 嘉兴市税务局:打造“五彩党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钱塘区前进街道严厉打击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