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坚持自我革命 汇聚多方合力

嘉兴市税务局:打造“五彩党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2-03-18 09:33:11  来源: 嘉兴市税务局  通讯员 郑汀

  嘉兴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坚持刀刃向内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五彩党建”为载体,创建红船税务党建高地,持续构建完善“六位一体”嘉兴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

1160109607.jpg

  “党旗红”,红色根脉强基。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在政治铸魂、强基固本、服务中心、清正廉洁、暖心聚力、头雁培优、整体智治等七个方面奋勇争先,擦亮“红色根脉”的鲜明底色,充分彰显红船旁税务党建高地高峰形象。树牢政治机关意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迭代升级“六大工程”,一体推进“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和嘉兴特色的红色税收教育基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纳入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推动“一把手”扛牢主体责任,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税务实践,走好第一方阵。畅通基层党组织的“经脉气血”,做到“如身使臂、如臂使指”培育一批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四强”党支部。

1160109599.jpg

  “税务蓝”,党建业务融合。把“两个维护”体现到税收改革发展全过程,站在政治的高度谋划税收业务的发展,坚持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一盘棋”,实现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建设等决策部署,落实好“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等重点任务,强化党建和业务实绩联动评价,深化拓展党建业务一体融合质效。实施“三个一批”工程,打造一批党建引领、主题鲜明、载体齐全的对内教育阵地和对外展示窗口。推动“纵合横通强党建”走在前列,深入开展“双建争先”活动,扎实推进全市税务系统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推动全市税务系统在地方创建评比中进入第一序列、在地方党建工作考核中位居第一等次。

1160109606.jpg

  “活力青”,队伍严管厚爱。贯彻落实“党管人才、人才兴税”,严尚爱,激活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以促进税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引领,创新“选、育、管、用”的干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制度,培养造就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充满活力的税务干部队伍。尤其要抓实“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树立战略眼光,系统谋划布局,健全培育机制,为青年干部搭台子、架梯子、压担子,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材架桥铺路。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市局“百名青年话红船”主题活动、总局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税收改革“揭榜挂帅”,融媒体税收宣传以及税收科研等各项活动,让他们在奋斗拼搏中增长才干、放飞梦想、展示自我。

1160109602.jpg

  “满意金”,群众满意提升。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构建常态化、长效化的党史学习教育制度机制,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打造“智慧办税 真情服务”纳税服务品牌,持续提升掌上办比率,强化税收大数据智能分析,深耕基层税务网格,“线上+线下”常态化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健全专业化团队服务机制,完善“三员”服务、“红船服务”、“同新禾力”等平台载体,提供精准定制服务。全力创建“税收营商环境最优市”,积极开展十场税务体验活动、召开一百场政策宣讲会、走访一千户重大项目和重点税源企业为主要内容的“十百千”活动。构建亲清税企关系。聚焦税企交往中的廉政风险、制度漏洞,完善并落实好防止利益冲突等相关规定,坚决查纠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实现税企关系“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生态绿”,政治生态净化。坚持自我革命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落细为牵引,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为驱动,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市各级税务局党委书记要抓牢扛实主体责任做到不松手,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不甩手。加强全市各级税务局纪检机构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释放“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应,紧盯关键岗位、重点环节,对资本和权力结合的腐败行为和各类问题坚决查处,确保严的力度不减、惩的后墙坚固。修订完善“一案双查”工作相关制度办法,切实加大“一案双查”工作力度。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新生态。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嘉兴市税务局以“五彩党建”汇聚多方合力,让从严从实成为每一名党员的内在自觉,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强有力的治理能力,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提升全市税务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守好红色根脉,以红船旁税务党建高地高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钱塘区前进街道严厉打击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 临安区清凉峰:盘活闲置宅基地,让美丽城镇“活”起来 余杭闲林街道:打造美丽城镇,共享美好生活 全力推进“无疫单元”创建 杭州余杭细化防疫最小颗粒度 台州市风貌办赴天台县调研城乡风貌样板区和村镇建设工作 钱塘区前进街道三丰村:讲好“幸福故事”,展现前进风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