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钱塘区前进街道三丰村:讲好“幸福故事”,展现前进风采

2022-03-17 14:25: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益佳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通讯员 王益佳)自美丽城镇创建以来,钱塘区前进街道三丰村党委开始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在老百姓最关心的养老、就学、就医等福利保障政策方面,三丰村实现了女50周岁、男60周岁以上村民失地农民养老保险覆盖,约占全村人口98%,保障了老人居家养老的基本生活,同时积极鼓励大家购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为购买的每位村民提供200元的补助金,让辖区内的老人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医;针对因病致贫的家庭,三丰村还推出了“自付医疗补贴”,通过划分自付金额档次,根据不同档次不同比例发放一定补贴,有效缓解看病家庭经济困难问题;如果村里有学生考上重点高中、重点大学或应征入伍,三丰村还会发放相应的奖励,支持、鼓励三丰学子勤奋求学,报效祖国,为人才强国建设夯实基层基础。

  “群众是乡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设立福利保障政策意在让乡村集体经济可持续性发展更有‘温度’、更有‘深度’。”三丰村党委书记丁建欢表示,通过村富带动民富,既要口袋富裕,还要精神富裕。

  三丰村在基础设施完善上也积极发力。乘着美丽城镇东风,建设村文化大舞台,积极组织年俗节、知识讲座等各类文体活动,提升乡村内涵,村民也会自发在舞台上表演才艺节目,丰富老人业余生活,实现老有所乐;搭建老年食堂,为老人打造“舌尖上的幸福生活”。

  打造村沙地文化展馆,宣传历史、回忆过去,激励引导更多三丰学子带着信念与热情前行,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丰村的‘幸福故事’还远不止这些。未来,三丰村将不断完善区域环境治理工作,聚焦百姓生活娱乐需求,让老百姓住得安心、过得舒心,切实提高村民获得感、幸福感。”丁建欢说道,讲好“幸福故事”也是为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盛会贡献前进力量,向从世界各地来到杭州的外国友人,展现钱塘风采,续写美丽城镇建设华彩乐章。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钱塘区前进街道三丰村:讲好“幸福故事”,展现前进风采 做好“减量、处置、督导、宣教” 绍兴新昌构建垃圾分类工作新格局 春“凤”化雨 法润民企 南湖凤桥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入企 有力有序拆违治乱 高品质引领社区新生活 德清莫干山镇“三个维度”提升城乡风貌 助推美丽城镇高质发展 中国人寿寿险全面参与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全国试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