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闲林街道:打造美丽城镇,共享美好生活

2022-03-18 09:29: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海铭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通讯员 姚海铭)小桥流水、白墙黛瓦,绘就了美丽城镇建设的一大特色;三五好友、谈笑风生,绘就了美好生活的无限精彩。这得益于闲林街道新时代美丽城镇的纵深推进,一幅美好生活的画卷缓缓展开。

  完善配套,共享舒适公共服务

  家门口休憩散步,享受舌尖上的美味,满足精神上的补给,这一切在闲林老街“蝶变”之后,一一实现。

  闲林老街作为浙江省“美丽城镇”创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坚持以闲林古埠文化生态为主线,把准古街历史文化脉络,在保护修缮古建筑的基础上引入“海绵城市”和“智慧街区”管理理念,提升改造交通设施、停车场、城市家具、生态景观等;创建三千方大草坪天然亚运观赛空间,落实“席地可坐”保洁标准和长效街容管理机制,给老街古韵文化注入新的活力,让老街不仅有外在美,更有内涵美,从而打造出宜业宜居宜游的杭城新地标。

  完善路网,打通便利交通动脉

  美丽城镇建设以来,闲林街道着力构建互联互通的“动脉蓝图”, 上和路、绿汀路竣工通车,良睦路预计年底实现通车,并规划南延路段,闲林“两横三纵”的路网体系加速形成。通车后将使闲林与未来科技城、富阳银湖科技城及“三江汇”区域的通达性进一步提升,闲林“两横三纵”的路网体系加速形成。同时,闲林辖区范围内还有地铁3 号线、5号线、16号线经过,进一步拉近与主城区的距离。

  西溪源公交首末站投入使用,填补闲林南部山区片公共交通零的空缺;绿汀路三站换乘正式运营,开启闲林的地铁时代,为闲林居民提供了多样化的出行方式。

  完善治理提升数字赋能效应

  走进闲林街道“数字驾驶舱”,屏幕上清晰的画面、各类数据展示,让人一目了然。这些以统一地址库为基础的数字驾驶舱,重点打造数智治理、数智城管、物业管理、应急指挥四大场景,实现精准治理,变治理为智理。

  此外,闲林街道深化“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工作,成立北、中、南三个网格中队,形成警务工作站、源解工作站、微型消防站“三站”融合运作的“乡村微脑”体系,把基层治理落实到网格支部,加快推进“党建+社会治理现代化”,实现警源、诉源、访源、安源“四源治理”。

  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是一项惠民为民的民心工程。闲林街道将以民生为本,坚持长效管理,保障幸福生活。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全力推进“无疫单元”创建 杭州余杭细化防疫最小颗粒度 台州市风貌办赴天台县调研城乡风貌样板区和村镇建设工作 钱塘区前进街道三丰村:讲好“幸福故事”,展现前进风采 做好“减量、处置、督导、宣教” 绍兴新昌构建垃圾分类工作新格局 春“凤”化雨 法润民企 南湖凤桥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入企 有力有序拆违治乱 高品质引领社区新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