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路桥金清:精细化管控 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2022-03-16 14:17: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倩 蒋学成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倩 蒋学成)为切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镇功能品质,塑造良好的集镇窗口形象,路桥区金清镇开展美丽城镇精细化管控整治行动,持续提升城镇人居环境,解决城镇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美丽城镇创建不断迈向高质量、谱写新篇章。

  一直以来,金清镇整合行政执法、交警、市场监管、环卫等部门力量,持续开展美丽城镇环境整治。聚焦环境整治抓提升,各村社要把环境卫生补短作为突破口,以村部、文化礼堂为中心,全域推进“五清”行动,彻底扭转背街里弄、田街地头、闲置空地等部位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全面排查辖区河道、沟渠,重点对垃圾、瓜棚、鸭棚、网障等进行全面清理。

  镇里更是巧妙的把“扫街”模式与智慧城镇平台监控管理相结合,通过“云巡查+线下巡逻”的方式,重点对集镇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发现的“脏乱差”现象开展地毯式整治,严格落实整改,做到有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停止。同时深入排查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问题,集中清洁卫生死角,确保环境整洁美丽、城镇整洁有序。

  今年,金清镇继续冲刺美丽城镇县域副中心型样板镇,以“现代化美丽滨海新城”建设总目标,确定“一市六城”的建设方向,现已排定投资项目41个,重点项目涵盖市政设施、社会事业、工业投资、商贸住宅、规模农业、生态环境六大类型,重点推进城市综合体、商住楼、小微企业创业园、黄礁岛景观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做到相辅相成、耦合联动、集成推进,致力建成高质量省级美丽城镇,扮美“重要窗口”。

  下阶段,金清镇将继续坚持严把关、勤督察、抓长效的工作方法,不断优化管理、防治结合,全力推动美丽城镇建设,切实推进城镇风貌大提升,努力呈现出多点开花、点线面并进、亮点纷呈的美丽城镇建设新格局。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富阳场口镇开展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无证摆摊专项整治行动 德清乾元镇打好“组合拳” 提升美丽城镇环境美 遂昌湖山:打造天工之城 开启数字转型 绍兴上虞: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加速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注重消费者权益保护 泰康养老交出“消保”满意答卷 湖州德清:美丽城镇再升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