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商食品:打好商业贿赂“防”“治”组合拳

2022-03-14 15:46: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式佳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通讯员 许式佳)“有了这个《细则》,责任划分更清晰了,监督更有方向了,我们治理商业贿赂问题更有信心和底气了。” 近日,浙江交通集团下属企业浙商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反商业贿赂管理实施细则》(下称“《细则》”),以务实管用、刚性约束的制度,打好商业贿赂“防”“治”组合拳。

  据了解,针对之前商业贿赂难以界定的情形,此次《细则》给与了明确的说明,例如“提供干股或红利”“假借促销费、宣传费、广告费、培训费、顾问费、咨询费、技术服务费、科研费、临床费等名义给予或收受财务及其他利益”等八种商业贿赂的形式将严格禁止,从源头上杜绝此类行为的发生。

公司将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财务管理部、纪检监察室、风控法务部、审计部等部门组成的廉洁从业工作小组,通过建立廉洁档案,发放《关键、重点岗位人员廉洁从业问卷调查表》等形式,不定期对相关人员廉洁从业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细则》更细化了廉洁从业工作小组审计调查、重大项目经济活动风险评估、廉洁从业监督管理等十项工作措施,并要求在合同中明确,赔偿、罚款、列入黑名单等追责、处罚的措施,倒逼合同双方依法合规,推动利益相关方合法合规开展合作运营。

  《细则》的出台将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对内加强员工廉洁从业教育,将反商业贿赂的各项要求纳入员工考核,实现《廉洁从业承诺书》全覆盖。

  下一步,浙商食品将以反商业贿赂工作为切口,进一步明确责任分解,持续构建海晏河清的经营生态,护航公司高质量发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富阳场口镇召开重点区域环境卫生专题会议 德清这些乡镇,将创建省级样板! 南湖凤桥积极开展机关青年干部互动交流活动 《浙江省产业链山海协作行动计划》发布 让山区26县融入标志性产业链生态圈 仓前“噢璐”在仁和,“小宇宙”爆发大能量 共促消费公平,保障食品安全,走进华润万家蔬果基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