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仓前“噢璐”在仁和,“小宇宙”爆发大能量

2022-03-12 17:18: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佳菲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通讯员 钟佳菲) “噢”,在仓前话里是“小”的意思,仓前街道朱庙社区的程璐一直被大家叫作“噢璐”。事实上,噢璐年纪确实不大,1993年出生,2021年入党,是朱庙社区居委会最年轻的班子成员,长期从事宣传文体工作。

  “噢璐”年纪虽小,但她的“小宇宙”却蕴藏着巨大的能量。3月11日,“噢璐”主动请缨,跟仓前街道派到仁和街道的20多名村社干部一起,踏上了奔赴一线的“征程”。“噢璐”很坦白,她说这个决定并没有经过什么深思熟虑,甚至都没来得及事先跟老公请假——“没事,家里我最大,老公听我的。”,“年纪轻,多点经历也好。”说得挺朴实。

  一到“前线”,程璐就被分配到了疫情最严重的永胜村,主要负责协助村里的工作人员进行隔离人员的管控。在跟当地村干部交流的时候,得知永胜村已经有4个确诊病例、250多个密接,程璐突然觉得疫情与自己真的一步之遥。“说不害怕是假的,但看到当地的村干部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跟村民解释,嗓子哑了也没时间喝口水,又觉得自己做得远远不够”,程璐说,“作为社区干部,突然觉得自己责任重大”。

  到达仁和的当天晚上,程璐和同事们一直忙到了凌晨4点半,“平常在家睡得也不早,但4点半还从来没有挑战过”,程璐笑着说,“主要是给村民打排查电话,村民也知道形势紧迫,挺理解挺配合的”。在板凳上睡了两个小时囫囵觉,6点半又被叫起来了,说是要去对接密接转运的工作,“不小心在马路牙子上睡着了”,程璐不好意思地说。

  “最大的心愿啊?疫情早点过去呗!哦现在?希望可以洗个澡”。因为全程不能脱防护服,程璐身上从当天下午就被汗水浸透了,黏糊糊地十分难受。“克服一下呗,在这里的每个人都一样。他们可以克服,那我也可以”。

  跟一起在“前线”战斗的20多位仓前战友一样,程璐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回家,但她已经做好了长期战斗的准备。“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冲在最前线,这是我应该做的。”噢璐在用她的小宇宙,迎接仁和的春天。

image.jpe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仓前“噢璐”在仁和,“小宇宙”爆发大能量 共促消费公平,保障食品安全,走进华润万家蔬果基地 南太湖新区:“疫”起守牢守住守好 临安区清凉峰镇:深化美丽城镇建设,拆违控新提升人居环境 聚焦“绿色低碳” 做到“边建边验” 湖州市建设局护航亚运场馆建设 红十字“救”在身边 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进校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