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共促消费公平,保障食品安全,走进华润万家蔬果基地

2022-03-12 16:57: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嘉玲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嘉玲)一直以来,食品安全都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话题,为建立健康、安全的,让消费者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华润万家特别邀请顾客走进华润万家蔬果直供基地-杭州麟海蔬果专业合作社,共同见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质量安全及科学品控体系。

image.png

  华润万家麟海蔬果基地,占地3500余亩,仅每天上市供应的绿叶蔬菜就达25吨,每年产出的绿色无公害蔬菜更是高达9200余吨。基地中可供采摘上市的蔬菜储备就可以满足杭城市民一个月的消费需求,是货真价实的杭城“菜篮子”。

  在专业人士和工作人员的全程指引下近距离参观了基地数字化农场、育苗车间、种植大棚、农残检测室、包装车间等多个环节,同时了解了农产品生产安全管理体系、华润万家食品安全管控体系,从一棵蔬菜自种子到长成、从基地到货架的层层检测、把关、监测的全链路管理过程。

image.png

  据介绍,该基地建立了蔬果种植生产全过程的完整全程追溯体系,消费者扫描蔬菜包装二维码就能知道这颗菜的种植日期、生长地块、施肥信息、防治信息、检测结果以及商品流向,从生产源头严把产品质量关,让消费者看的安心,买的放心。

  其中运用创新技术实现的数字化农场更是具备自动化生产功能,温湿度、土壤环境、光照、二氧化碳等生长环境实时监测,手机上动动手指就能实现温度调节温、采光、通风、湿度、浇灌、施肥等生产工序控制,让现场消费者惊叹于现代农业科技的力量。

image.png

  经过实地的参观走访,前来参观的陈大妈表示,华润万家直供基地种植高标准、超市质量安全管控高要求、政府严监管三管齐下,真正做到了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经过此行她会向身边亲友科普农产品安全生产及检测流程,让更多家人、朋友来购买安全有保障的华润万家生鲜产品。

  作为国内零售行业的先行者,多年来,华润万家始终将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同时也非常重视向消费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与推广。据介绍,华润万家通过开放源头基地、门店食品操作间、食品安全检测中心,举办食品安全进社区、质量安全交流会、商品品鉴会等公开活动,让消费者通过“亲眼看”、“亲身闻”、“亲口尝”,甚至是“亲自操作”等方式,深入了解华润万家的质量管理体系,近距离感受华润万家在构建商品质量,尤其是食品安全“堡垒”上所做的不懈努力。

  华润万家也将持续秉持“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最严监管,通过严控基地审核、进货查验追溯、PDCA闭环管理等方式,严格把控食品安全风险,全面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南太湖新区:“疫”起守牢守住守好 临安区清凉峰镇:深化美丽城镇建设,拆违控新提升人居环境 聚焦“绿色低碳” 做到“边建边验” 湖州市建设局护航亚运场馆建设 红十字“救”在身边 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进校园 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 精准助农春耕忙 税惠滴灌助发展 温州苍南县美丽城镇办开展服务指导工作 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