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精抓产业定位 丽水推进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2022-03-08 13:13: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昕 刘爱丽

  浙江在线3月8日讯(通讯员 杨昕 刘爱丽)丽水市以美丽城镇整治为切入口,结合自身优势,精抓产业定位,通过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既有特色集群、又有新兴业态的城镇经济,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做好“产业美”这篇大文章。

  人文资源,持续推进发展

  进一步丰富内容,深挖文化根脉进一步丰富内容,强化旅游人文资源的建设,以旅游业发展推动景区经济发展。例如景宁县毛垟乡在红色教育中开设“红色”苔藓盆栽DIY课堂、“红色”苔藓景观画展示等,累计吸引游客5万余人,经济收入达150余万元。目前毛垟苔藓产业经济带动农户100余户、增收80余万元。

  产业融合,运营管理升级

  敢于打破常规,全面开启了政府托营+村庄经营+市场运营模式。例如宝溪乡累计开展“不灭窑火”活动60余场,承办国际竹建筑双年展、全国乡村村晚等大型集体文体活动十余场,全乡农家乐民宿达60余家,年均游客量从原来的两万多人次增长至二十多万人次,旅游收入增长至3500余万元。

  技术提升,加强队伍建设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例如缙云县壶镇的浙江宏基道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和临时输供电场所橡胶马道的唯一供应商。据统计,为冬奥场馆供应的二孔线槽和五孔线槽累计总长度达48720米。

  下一步,丽水也将继续推进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有序助力项目建设,打造丽水“大花园”。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便民脚步迈更近,嘉兴市首个96345村级服务站落户凤桥三星村 德清康乾街道:迎“三八”妇女节 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垃圾分类我参与 美丽场口迎亚运 南太湖开展“三八”女神节关爱女性主题活动 共建共营共享,打造未来社区的“闲林样板” 城乡供气一体化!“送气下乡”班车驶进安吉乡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