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昌化镇环境整治“一路向前”,努力翻开靓丽新篇章

2021-07-19 19:18: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鹏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通讯员 王鹏)近日,昌化镇组织综合信息指挥室、城管中队、环卫所以及14个行政村,结合“美丽杭州”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环境整治工作要求,沿着330国道两边、后营村、联盟村、白牛村等几个沿线村开展环境卫生及乱堆物集中整治行动。

  为确保沿路环境整洁到位,联合整治组按照“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督导到位”的工作要求,以彻底解决环境“脏、乱、差”为工作目标,根据各村整治难易程度,重点围绕中心村、主干道路两侧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垃圾乱堆未分类、人行道占道等问题进行逐一排查、逐一清理,尽可能消除各项安全隐患及环境卫生问题,提升整治质量。本次集中行动共发动100余人参与,累计清理乱堆物120余处,拆除危旧房10间,清理沟道12条。

  在村中,沿线村党员干部组织志愿者组成整治队伍,按照村域责任区块将村中主干道、沿线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等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一次地毯式集中清扫和整理,将白色垃圾、乱堆杂物及时清撤规整到位,并对道路两旁绿化带里的杂草进行拔除。同时上门做好农户的分类宣传教育,指导农户正确分辨及投放“灰、绿”两类垃圾,从源头提升垃圾分类的正确率。

  下一步,昌化镇将紧紧围绕“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环境建设目标,建立“全面动员、全民参与、标本兼治、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继续加强环境综合整治、拆违控违、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的落实落细,用实际行动扮靓昌化全镇,促进富美昌化更上一个台阶。

image.jpe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