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拧紧“食品安全阀”

2022-02-27 15:54: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剑秋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通讯员 朱剑秋)2022年春季开学之际,除了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外,在学校里吃了什么,吃得是否健康、干净、卫生,也是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为持续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近日,德清武康街道联合直属分局重点围绕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

image.png

  检查人员在辖区学校仔细查看食品各加工环节,对食堂食品安全制度落实、食材采购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清查库存食品原料、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保洁、智能“阳光厨房”建设等情况逐一进行详细监督检查,并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较好,但个别学校仍存在成品容器叠放、原材料贮存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均当场责令改正,出具执法文书跟进后续处理,要求学校对照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清单进行全面自查,提升食品安全自我管理能力,拧紧“食品安全阀”。

  在检查学校的同时,检查人员对校园周边200米内餐饮店和小食杂店也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商家及时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学校食堂专项检查已走访15家,发现问题4处,接下来,武康街道将继续加强检查力度,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不断提高师生和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武康街道拧紧“食品安全阀” 临安区清凉峰镇:全面排除隐患,美丽城镇安全防控再升级 绍兴越城:创新垃圾分类治理手段 实现治理工作跨越式发展 萧山新街盛东村:“三步法”推进垃圾分类 美美与共绽芬芳——湖州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之城乡均衡 西湖区古荡街道清理沿河两岸“僵尸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