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越城:创新垃圾分类治理手段 实现治理工作跨越式发展

2022-02-25 17:27: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封蓓红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通讯员 封蓓红)近年来,在浙江绍兴市越城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的重视支持下,越城区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战略部署,突出绿色生态理念,紧紧围绕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以源头减量、回收利用、能力提升、制度创新、文明风尚等五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力推进“垃圾革命”,基本实现生活垃圾“零增长、零填埋”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目标。在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的同时,着力打造生活垃圾治理示范区,2018年—2021年连续4年荣获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秀县(市、区)。

  为实现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的跨越式发展,越城区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推陈出新,创新发展治理手段:“超级大脑”数字治理手段让垃圾无处可逃;循环再利用项目将垃圾“点石成金”;标准化建设破解混投混运输顽疾;“人情”治理促进全民参与共监督;“五化”推进无废城市建设;铁面执法用条例促规范养习惯;网格化治理护好家园每一平方;巧用本土品牌带动全民齐参与;创办分类宣教中心掀起实践高潮;“小手拉大手”让孩子成为垃圾分类知识传播者。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盛东村:“三步法”推进垃圾分类 美美与共绽芬芳——湖州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之城乡均衡 西湖区古荡街道清理沿河两岸“僵尸车” 向美而生 丽水古村落保护刷新新面貌 苍南宜山镇:文化客厅为美丽城镇建设增添文艺气息 一张蓝图绘到底 绍兴越城富盛镇完善“富美盛景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