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最美镇口”书写美丽城镇“环境美”文章

2021-05-10 10:58: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靖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通讯员 徐靖)迎着小长假的旅游热潮,舟山普陀区的虾峙也“火”了一阵,近9000的假期出入总人次,相较同期增长了25%。今年,虾峙镇将建设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作为主要着力点,致力打造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翻开今年的《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建设项目清单》(实施类),其中“环境美”类别项目就占了总数36个项目中的13个,而“最美镇口”建设项目位居“榜首”。

image.png

  坐上慢慢悠悠的大船,经过一个小时的跌宕起伏,大船停靠在了虾峙的栅棚码头,一下船,一抬眼,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栅棚即将完工的新客运场站。“最美镇口”的打造初显规模。

  纵观全景,新客运场站采取了造型奇特的拱壳设计,前圆后三角形的设计将曲线和直线进行了有机融合,造就了一件赏心悦目的几何作品。更值一提的是它的外立面装饰,整体由纯白半圆瓷片覆盖,彼此相互叠压,如鱼鳞般在阳光下有五彩霞光流转。

  来往的村民们也是对它的外形也是议论纷纷,像鱼又像船,但更多的还是打心眼里喜欢这座造型新奇的客运场站,更舒适的环境、更先进的设备、更优质的服务,它的受用者无疑是需要外出往来的村民们。

  据介绍,当前新客运场站正在进行内部软装及各项设施、设备采买,预计将于今年六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还将增设人行风雨廊、站前广场等周边的配套设施建设。

  离开码头往前走一段路,远远能看到一幢幢屋舍换上了“五彩霞衣”,在满目翠绿的青山间显得格外亮眼。这是自去年9月底起,虾峙镇政府投入60余万元对晨港村栅棚后沙、后太黄区域滨海沿路的部分外立面,通过专用环保漆涂刷进行外立面美化,截止到去年11月份完工之际,该工程已经累计美化处理外立面面积达5800多平方米。

  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最美镇口”的打造远不止客运场站的综合服务提升和码头美化彩化,今年他们还将在栅棚码头进行入岛公园建设及品牌星级酒店招引等工作,进一步加大栅棚码头的基础设施建设、周边环境美化,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服务等,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此外,栅棚至大岙公路、凉湖村道路白改黑、沿途道路交通提升、沿路配套景观和设施、设备改善在内的美丽风景线综合提升项目也将在近期完成。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美丽城镇建设加码 贺村镇跑出产城融合“加速度” 长安镇“植物图书馆” 孕育美丽城镇特色产业美 嘉善农村电商发展势头强劲 为美丽城镇建设赋能 群众扫码 高效办事 白石镇创新数字化基层治理模式 秀山秀水秀风光  回味“五一”小长假花海世界 推动保护古村落 激扬传统人文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