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2020-10-10 15:01:15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郭涛

  温度渐低,绍兴安昌古镇,屋檐下挂着的各色腊味香气日渐浓郁。

  安昌古镇建于北宋时期,可以说是绍兴最原汁原味的古镇了。这里最有特色的莫过酱鸭和腊肠,一到秋冬季节,小镇的空气里都弥漫着酱香。

  安昌腊肠的制作非常讲究。肠衣选用的是优质的猪小肠,肉必须选用猪后腿肉,肥瘦搭配,用当地特制的仁昌酱油腌渍后灌制而成。

  安昌古镇的腊味,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曾有网友调侃:“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小镇的老街上,居民们将香肠蒸熟串上竹签,售卖给游客。咬上一口,那一股咸甜鲜香,真是幸福的味道。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打卡杭州地铁16号线:窗外风景扑面而来,还能去商场逛吃逛吃 高粱红了!在衢州“网红花海”感受莫言笔下的情境 面朝花海,心神荡漾 杭州建德这里的花海如梦似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