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非遗+视频”模式将草编技艺传播,让匠心传承梦想

2020-05-30 20:50:53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连晓佳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编辑 连晓佳)5月29日上午,在嘉兴粽子文化博物馆,启动了首期非遗练习生创业训练营,来自全国各地对非遗传承保护感兴趣的32名练习生齐聚于此。记者在现场遇到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草编传承人曾修权。曾修权是四川人,20岁出头便来到浙江,如今他有自己的羊毛衫生意。2018年,曾修权注册了抖音平台,在平台上教学、带货。目前,这位“草编哥”已经有31万的粉丝量。

  草编是一项古老的民间手工艺品,利用各地所产的草,编成各种生活用品和工艺品。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草编在中国分布很广,主要产区有山东、浙江、广东、河南等地。此外,四川的棕编,浙江的麻编,也以它们坚实耐磨、轻便舒适的传统特色著称于世。

  在这个互联网视频社交蓬勃兴起的时代,不少非遗手艺人选择在直播平台上将自己的手工艺技巧搬上网络,用自己的实践尝试“非遗+视频”的传播模式,让非遗焕发新的生机。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2020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5月榜:嘉兴不断释放数字经济招引“磁场效应” 订单来了,村民笑了!第一批嘉兴凤桥水蜜桃采摘上市了 传承茶糕手艺,德清新市这对夫妇年赚30余万元 美丽城镇赋能产业升级 嘉善县大云镇打造品牌新名片 创新理念融入传统文明 首届长三角大学生良渚文化创意专项赛正式开幕 嘉兴桐乡全域旅游打造文旅融合新样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