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2020-05-19 12:07: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姚婷婷

微信图片_20200519092118.jpg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姚婷婷)近日,位于仓兴街西端,成立于1994年的仓前水泥厂被成功拆除,标志着余杭仓前街道推进“全域美丽”建设的又一历史性时刻。随着全面推进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的创建目标,以及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深化“全域治理现代化”的方向,仓前街道不断做强“全域治理”创新文章。

  党建引领 加速城市管理能级水平

  为进一步夯实社会治理根基,提升街道综合基础环境,仓前街道启动了“全域治理·城市能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建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核心和引领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加快构建党建统领、分工明确、运行高效的组织领导体系,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条块齐抓共管”的基层治理运行机制,实现党建工作与社会治理融合。

  深化“党建+治理”工作方式,以网格党建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在推进中心工作、矛盾预防化解和培育乡风文明等职责担当,激发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化党建带动群团(社会)组织、志愿者多元力量、各类资源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以党建统领推动“全域治理”落实落地。

  建立健全“网事警情”联动机制,统筹派出所、网格中队(专职网格员)、村(社区)、职能科室及四个平台下沉部门力量,调动物业、行业协会、企业工会、民间组织等社会力量,不断提高矛盾化解、事故处理效率,进一步提升街道城市综合治理“能级”。

微信图片_20200519092122.jpg

  专项支撑 看清问题梳理目标任务

  用100天的时间,坚持以“双线作战”“两战都要赢”为前提,集中开展10个专项整治,仓前街道为什么要如此谋划?

  现今,仓前正处于时代发展的风口,深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战略高地,迈入高铁、地铁的“双铁时代”,进入全域未来科技城时期。区位、工作基础等优势显现的同时,仓前也看到了自身处于大开发大建设时期,矛盾相对集中的客观现状,势必要采取相应的治理方式,破解城市治理难题瓶颈。

  城市大脑数据显示,目前仓前辖区实有人口26万,流动人口10余万人,出租房12195户,大型园区33个,工地64个,楼宇220幢,规上企业45家。人流、物流、资金流的集聚,进一步加大了仓前的社会管理压力,尤其是西站枢纽、高铁地铁等省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后,约有3000余名务工人员(最高峰达到10000人),仅备案工程车辆多达2000辆,社会管理、环境治理面临挑战。大体量拆迁后,回迁安置项目建设管理也任重道远。原有的管理模式和节奏已经很难满足需求,而此次十大攻坚行动正是仓前解决疑难问题、寻求突破的重要抓手。

  不仅如此,仓前还将以本次“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实现与科技城的全方位、全天候协同治理。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挖掘特色提升“内在气质” 吴兴区按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键” 倡导“菜单式全装修” 样板房要保留到交付后6个月 浙江全装修政策新补充来了 “这可是长在花园里的大米!”萧山戴村镇副镇长为优质农产品带货 戴村“云上山地马拉松”开跑 走进原生态风光的郊野小镇 云上山地马拉松,萧山戴村开跑!“哪吒”都来了,你来不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位于仓兴街西端,成立于1994年的仓前水泥厂被成功拆除,标志着余杭仓前街道推进全域美丽建设的又一历史性时刻。随着全面推进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的创建目标,以及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深化全域治理现代化的方向,仓前街道不断做强全域治理创新文章。深化党建+治理工作方式,以网格党建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在推进中心工作、矛盾预防化解和培育乡风文明等职责担当,激发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不仅如此,仓前还将以本次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实现与科技城的全方位、全天候协同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