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垃圾分类新风潮!西湖区餐饮行业在行动

2019-07-23 13:56: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月月

1.jpg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通讯员 徐月月)将带有语音提示的垃圾分类黄绿桶送入居民家中,引导居民做好日常垃圾分类;首创垃圾桶“撒街入巷”,将沿街垃圾桶放入就近小巷,改善辖区环境面貌;推出“两桶一卡”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组建“桶长”队伍,入户指导居民分辨垃圾种类……杭州市西湖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一直走在前列。

  今天,以“分类我先行,引领新时尚”为主题的“西湖区餐饮行业践行垃圾分类在行动”活动正式启动,力争在餐饮行业形成垃圾分类新风潮,成为杭州乃至全省垃圾分类典范。

2.jpg

  据了解,由于旅游业与餐饮业的发达,在西湖区仅餐饮行业每天会大量餐厨垃圾。提升分类意识、精细管理、深化源头减量、因地制宜、注重分类实效,是西湖区有效管理餐厨垃圾途径。

  现场,36名西湖区餐饮行业企业代表一起,共同发出垃圾分类的倡议,包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让企业员工养成无需提醒的分类自觉;积极引导来店顾客,参与垃圾分类行动;把垃圾分类工作发展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等内容。

  此外,西湖区城市管理局和西湖区商务局还聘请了5名社会监督员“挑刺”,为不正确的垃圾分类行为进行批评和监督。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王坛镇上王村:绘美秀丽山村 共创美好生活 垃圾分类新风潮!西湖区餐饮行业在行动 邀企业代表共话“民生账” 前进街道办了场民生议政会 联合供销社打造一县一品 汇聚长三角探索渠道升级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