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邀企业代表共话“民生账” 前进街道办了场民生议政会

2019-07-22 14:45: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赵明杰 通讯员 苏军

QQ图片20190722144449.png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明杰 通讯员 苏军)7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民生议政会,在杭州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街道、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的60位居民议政代表参加会议,面对面探讨,心贴心交流,共谋前进发展蓝图。

  “前进二幼计划投资5100多万元,目前已顺利开工,是钱塘新区迄今投入最大的幼儿园建设项目。”民生议政会举行之前,参会人员一行来到市民健身广场项目工地现场,参与2019年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十大民生实事开竣投推进现场会。前进第二幼儿园园长胡彩娣表示,这座全新的教学乐园计划在2020年秋季正式开园,将有力促进街道学前教育的健康发展。

  今年年初,前进街道票选出了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涉及教育、卫生、智慧社区建设等多个方面。除了前进二幼,“菜蓝子”新农贸市场项目主体已基本完工,走过40年岁月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来全新升级并在6月顺利启用,市民健身广场和大型社会停车场项目用地也将在一年后成为新老前进人运动休闲、健身游玩的新去处与聚集地。

  “田野上竖起了高楼,小镇里融入了产业。”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潜表示,从打赢高层一期安置分房胜仗,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获得省级样板,近年来,前进的发展有目共睹,而这些都离不开新老前进人的凝心聚力。

  今天的民生议政会上,作为新前进人,部分园区企业代表也加入了议政代表的队伍中。这也是前进街道为了促进政企融洽关系和产城人融合项目的创新举措。

  来自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申屠青就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在前进的生活——住在江雅苑职工宿舍,出门就是超市、卖场、小吃街,晚上散步去蝴蝶谷花海生态公园逛步道——“宜居宜业,有一种简简单单的幸福感。”申屠青还表示,参加这次议政会,让自己对前进有了更深的归属感。

  对于在前进工作生活的美好幻想,申屠青或许还能有更多、更美好的期待。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波介绍,在去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成果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前进正在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创建工作:通过实施“大田花海”项目,做优生态环境;建设“十里芯洲”,打造生态和生活的融合发展轴;推进小镇客厅,文体中心、人才公寓二期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休闲、文化、娱乐等配套功能……“围绕‘美起来、连起来、亮起来、活起来’的目标,真正实现让新老前进人迎着花海,踩着绿道上下班。”吴波说。

  站在杭州钱塘新区起航之年的新起点,胡潜在会上提到,接下来,街道将牢牢把握新区中的街道要有新作为的思路,把自身发展放到新区发展大局中去考量,精准谋划定位,“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打造‘科产城人’融合的生态型样板新区的示范街道,全力争创美丽城镇的全市试点街道。”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邀企业代表共话“民生账” 前进街道办了场民生议政会 联合供销社打造一县一品 汇聚长三角探索渠道升级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