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2019-07-17 18:08: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芳露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芳露)7月16日上午,浙江仙居“仙燕归巢”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暨“闪光的足迹—我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在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张乡姚岸村县委旧址正式启动。

1.jpg

  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合影

  “我爱祖国、同唱国歌”、升旗仪式、“闪光的足迹——我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你”体验活动……不同于往年,今年的“仙燕归巢”紧紧围绕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纪念活动,将开展“仙燕起飞”项目企划活动,“城市美容师”“城市品牌推介”“重走红色地标”纪录片拍摄等七个项目,由学生进行自行认领、组织创意,让他们在项目策划、实施以及平时的实践中,既能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又能更加了解仙居的红色历史,激发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2.jpg

  “重走红色地标”大学生代表授旗

  据悉,今年是“仙燕归巢”活动品牌的第四个年头,旨在将“仙燕归巢”打造成为仙居籍返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平台、仙居籍大学生宣介家乡平台、家校情感交流维系平台、返乡创业就业便捷平台、仙居籍人才返乡筑梦平台。

3.jpg

  升旗仪式

  近年来,仙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就业创业,以“仙燕归巢”为主题,积极组织仙居籍大学生开展寒暑假社会体验和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了“仙燕归巢”百校引才行动,走进了上海理工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同时还创办了“仙燕课堂”,建立了“仙燕导师制”,建立了“仙燕归巢”专项资金,为参加仙燕归巢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发放补贴。县委书记林虹也对仙燕归巢活动非常重视,连续多年亲自为返乡的大学生们上“一堂课”,引导大学生群体关注家乡发展,提升大学生群体的归属感,激发青年学生对参与仙居建设返乡创业就业的热情。

4.jpg

  宣誓墙前再次庄严宣誓

  上张乡姚岸村是革命老区,也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了让参加活动的大学生能更好地了解仙居的革命历史,活动当天,还组织开展了“闪光的足迹——我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你”体验活动,县人武部、上张乡工作人员带着大学生们一起开展了参观县委旧址、重温革命史,参观国防教育馆、接受国防教育,重走红军路,参观兵工厂、红军宿舍,大学生党员宣誓,品尝红军饭,“我向国旗敬个礼”“我和国旗合个影”等活动。

5.jpg

  重走红军路 通讯员 王均海 摄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大学生征兵宣传。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乐清湖雾镇:全民参与小城镇环境整治 产城同步发展 和陈鸿宇、九连真人一起 来古堰画乡追逐“乐队的夏天” 乐清大荆镇:大拆大整 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蝶变” 烂菜叶子变肥料 诸暨农村生活垃圾这样“变废为宝”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