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天台:三尺泥水沟沟里过的“主题党日”

2019-07-01 16:56: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式佳

  浙江在线7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式佳)“通知:原定今天上午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推迟到晚上6点15分。”7月1日上午,正在泥水沟沟里深一脚浅一脚前行的党员王忠兴,手机里接到单位钉钉群的通知。没什么特殊情况,因为这会儿石梁镇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都还在泥水沟沟里忙着,他们手头上还有比开主题党日会议更重要的事情要干。

微信图片_20190701165247.jpg

  6月30日晚,石梁镇遭受强降雨,局部最高雨量达92.5mm。因无法快速排涝,镇内330余亩良田变水塘,水淹最深处达到半米以上,部分高山蔬菜水淹过顶。7月1日上午,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帮助指导菜农开展灾后生产自救。由于受到强降雨影响,石梁镇330亩高山蔬菜淹没在泥水当中,作为远近闻名的高山蔬菜主产区,每年的这个时候,茄子、豇豆、辣椒正处上市前夕的重要生长时节,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科学处置,菜农们将遭受巨大损失。

微信图片_20190701165238.jpg

  一到受灾现场,党员志愿者们便发现农作物成片倒伏,泥水漫过了田地,菜农们正在争分夺秒排除田间积水。踩着半尺深的烂泥浆和湿滑的乱石,志愿者们立即投入到救灾的行列中,帮助菜农排除田间积水,清理断枝、落叶和落果,并协助做好田间防病。年轻的党员志愿者们以前基本没有干过农活,这段时间,他们与高山蔬菜种植户一起搭架子、挖沟渠,俨然成了蔬菜地里的一把好手。不少有经验的老同志,也各显身手,亲临一线指导帮扶。

  “再过半个月茄子就可以上市了,现在正值生长关键期,我两亩多的田地全部被水淹没,我们农户自己在田里面救,根本来不及,也不知道如何科学开展自救。多亏党员志愿者到这里帮忙指导,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石梁镇受灾农户金德中说。

微信图片_20190701165243.jpg

  为提高受灾菜农生产自救的科学性和有效性,镇农技人员还根据蔬菜生长情况,建议菜农通过喷雾洗叶、补肥等技术措施,开展灾后自救。对无法抢救的田块,建议他们抓紧改种其他作物以弥补损失。

  据农业专家介绍,如果能够及时的开展灾后自救,石梁镇的菜农们能够及时的恢复生产,挽回90%左右的损失。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三尺泥水沟沟里过的“主题党日” 山海双境上演千里相逢:武义文旅推介会走进福州话五“福” 龙游不动产登记中心45分钟的延时服务获点赞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双浦镇举办“庆七一·经典朗诵”主题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