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龙游不动产登记中心45分钟的延时服务获点赞

2019-06-28 15:14: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信员 郭艳玲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信员 郭艳玲)6月下旬,天气时雨时晴。龙游传来了贯彻中央“放管服”改革提速再提速捷报,在前期农民建房审批“零跑腿”、上门联网办证“极速度”、无证明县“无证明”等便民服务新景象基础上,6月24日又启动“延时服务”的暖心举措深受市民点赞。“感谢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为不让我们多跑一次办理业务,而专门延时45分钟下班。”一则由龙游县莲联中介吕女士和市民刘先生、应女士夫妇书写的感谢信刷屏龙游县“不动产板块延时联动”工作群。

1.png

2.png

3.png

  “不动产板块延时联动”工作群截图

  6月21日下午,吕女士带客户刘先生、应女士夫妇来到龙游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房屋转移登记,取号预计办理时间已临近下班。由于当天上午省财税系统进行统一升级维护,所有相关业务都更改到下午受理。

  下午一上班,现场人数大增,窗口工作人员办件量也剧增,不动产登记中心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组织人员增开窗口,对来办理转移登记的群众予以分流。而刘先生和应女士取号排至最后,眼看马上要下班了心里非常焦急。该中心副主任祝霞见状及时询问,在了解到两人从乡下跑县城办理业务不便的实际后,当即承诺当天一定为其办理好。

  随即,窗口经办人罗映晖在“不动产板块延时联动”钉钉群发布了“需延时服务,请各部门配合”的信息,并启动延时服务机制,与财税、住建、农商行收费窗口进行沟通协调。

1.png  

钉钉发出“延时服务”指令截图

  一场延时服务接力随即展开,住建网签、不动产受理、财税核税、农商行交税,最后回到不动产审核、制证、发证,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待两人办理完所有业务已是17点45分,涉及窗口的所有人员都推迟了45分钟下班。

1.jpg

  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快速响应现场图

  “他们这种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的为民精神,值得点赞。也让我们体会到了‘最多跑一次’给百姓带来的福利。”工作人员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服务让刘先生和应女士感动万分。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双浦镇举办“庆七一·经典朗诵”主题活动 西湖区双浦镇两个村上榜首批浙江省善治示范村 西湖区转塘街道开展“三服务”服务企业人才培训会 垃圾分类的现状到底如何?浙江在线邀你一起监督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