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凤桥栖柽村全域秀美工作有序推进

2019-06-17 20:58:55  来源:凤桥发布 

  自5月初栖柽村开展“全域秀美”工作以来,历时一个多月,栖柽村建立了片区考核制度,根据考评结果给予奖赏,激励了农户的主动和自发性。尽管温度渐渐变热,栖柽村的全域秀美工作热情可不下降,村干部、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积极助力全域秀美工作。

  5月26日,镇党委副书记史林华、农业副镇长张志芳到栖柽村指导全域秀美工作。

1.jpg

  5月29日,栖柽村村干部和网格员在村二楼会议室召开短会后,前往大桥镇倪家村行组、新丰镇竹林村杨家堰、联丰村等样板点进行参观,学习他们的工作,并结合本村工作进行对比。“全域秀美工作一定从自身做起”,党总支书记倪建峰说道,随即前往下一站,对每位村干部和网格员家中进行点评,要求大家开展农户工作之前,自己家的环境一定要做好。

2.jpg

  6月3日,镇党委书记金洪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国松赴栖柽村进行实地督查,督查结束后,栖柽村召开班子会议,对全域秀美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进行讨论,村干部和网格员要更不怕累地到现场,对已经完成的点要更细化,更美观,自身要求上一定要比督查前更高。

  6月5日,栖柽村第一书记汤建良参与到全域秀美工作,并到现场亲自指导工作,为栖柽村的全域秀美工作添砖加瓦。到栖柽村的第一件事,就是与党总支书记接上头,对以前的工作进行初步了解,对栖柽村概况有了初步认识,得知栖柽村近期的重点工作是全域秀美,随即就加入到工作中。

1.jpg

  6月6日,栖柽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结合全域秀美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开展了一场“粽香溢佳节浓情、党建引领促和谐”送温暖促融合活动,在此佳节来临之际,栖柽村对孤寡老人房前屋后进行大扫除,重点解决“垃圾点”、“死角垃圾”、“垃圾围屋”等,同时送上粽子和鸭蛋,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1.jpg

  整理前

2.jpg

  整理后

  从6月11日晚上开始,栖柽村两委班子按组依次对“垃圾分类”工作手机积分进行兑换商品活动,选择在离农户家近的地方安置兑换点,利用晚上农户在家,让农户在晚饭后散步就能领取到商品,并从而宣传全域秀美工作,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安装新用户APP,全域秀美告知书,积极鼓励让农户亲身参与到垃圾分类和全域秀美工作中,从而加速推进我村全域秀美工作。

  截止到目前,栖柽村全域秀美工作有序推进,已完成23个组的全域秀美工作,完成率76%,工作时间紧,任务大,有条不紊,井井有条,一周一次班子会议,一日一总结,确保6月底完成栖柽村全域秀美工作。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