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标志性成果20项、重点工作64项、重大改革44项 西湖区让“共同富裕”触手可及

2022-05-31 18:27:01  来源: 美丽西湖 

图片

  2022年,西湖区将持续推进楼宇经济提质增效行动,大力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为辖区居民打造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让未来乡村创建实现“村村不一样,村村有一样”……

  5月30日上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善之区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区社会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会上,发布了《西湖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善之区系统架构图1.0版》,对20项标志性成果、64项重点工作、44项重大改革进行部署。扛起首善之区的责任担当,描绘生活富裕富足、精神自信自强、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和睦、公共服务普及普惠的可感知共同富裕新图景。

  20项标志性成果

  10项特色类指标

  西湖区贯彻落实省市要求,瞄准“1+7+N”重点工作和“1+5+n”重大改革主跑道,只做加法,不做减法,以“重点工作1+7+N”64项、“重大改革1+5+n”44项,共计108项指标为突破性抓手,着力打造出20项标志性成果,包括十大细化类标志性成果和十大特色类标志性成果。

  立足20项标志性成果,西湖区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先行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引领区、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试验区、文明和谐美丽家园展示区。

图片

  其中,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先行区领域,西湖区聚力“幸福西湖民生综合体”建设,以居民满意度为宗旨,努力建设分级分类、创新布局、统筹规划、温馨开放、智慧共享的“幸福西湖民生综合体”,让民生服务体系更加成熟完善、基层治理能力更加精准全面、城乡居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图片

  在文明和谐美丽家园展示区中,西湖区持续推进“民呼我为”和“西湖码”综合应用建设,构建即时感知、科学决策、主动服务、高效运行、智能监管的新型治理形态,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提供强劲动力。此外,还将着力展现“文明大脑”、西湖“一键办”、全国文明村创建的优质成果,讲好新时代的“西湖故事”。

  与此同时,在全省主跑道基础上,西湖区充分结合区情实际、西湖特色,注重特色创新,在标志性成果、“1+7+N”重点工作和“1+5+n”重大改革方面,分别提出了10项具有西湖区辨识度、基础比较好、能够发挥优势的特色类指标。

  为共同富裕示范区首善之区

  绘制新时代发展画卷

  紧扣标志性成果、重点工作、重大改革,西湖区绘制《西湖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善之区系统架构图1.0版》,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明确发力方向、打好坚实基础。

  总体框架分为“四横四纵”

  “四横”为可感知图景、标志性成果、突破性抓手、数字化支撑。

  “四纵”为共同富裕理论创新、共同富裕实践创新、共同富裕制度创新、共同富裕文化创新。

图片

  西湖区始终立足首善之区的使命担当,争做推进共同富裕的排头兵,去年,西湖区整合46家高校院所智源优势,大力实施“高校经济”,用“启明星”计划点亮大学生的创业梦想,绘就西湖“精神共富”新画卷、点亮西湖绿色新生活、实现西湖治理迈上新台阶,共同富裕的各项事业收获了长足进步。

  下一步,西湖区将从完善共同富裕体系架构、加大工作推进力度、鼓励基层首创精神、强化共同富裕智力支撑、增强共同富裕浓厚氛围、提升社会建设系统自身能力六方面提供保障支撑,着力展现20项标志性成果,细化明确64项重点工作任务、44项重大改革事项,全力实现共同富裕示范区首善之区的奋斗目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金融发力 助企惠民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 海宁长安镇举行“迎端午”垃圾分类有奖问答 德清:多举措治理垃圾分类误时投放 社区环境更整洁 德清新市镇开展端午节前“棕”点检查 庆元淤上乡:借力美丽城镇,做好四篇文章,谋跃迁发展 德清:开展“六一”儿童体检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