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平区启动实体书店送阅读服务到基层公共文化阵地系列活动

2022-05-18 15:04:09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小朋友,你们最喜欢的东西是什么呀?”

  “我喜欢小白兔”“我喜欢的是花朵的香气”“我最喜欢的是奥特曼”……

  “我们要怎样获得喜欢的东西呢?”

  在小朋友们认真的思考和积极的表达中,由绿集墟书店为东湖街道红丰社区带去的一场幼儿阅读活动拉开序幕。长期担任书店绘本阅读活动讲师的店员小熊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解读了童书《寻宝记》中的品格故事,每位小朋友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情感,加上情景互动、手势操和主题儿歌的搭配,这场近一个半小时的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这是临平区2022年实体书店送阅读服务到基层公共文化阵地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临平区结合区首届“俞樾读书节”,推出“基层许心愿 书店圆心愿”实体书店送阅读服务到基层公共文化阵地系列活动。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面向全区村社征集基层公共文化阵地所需全民阅读主题活动,填写“心愿卡”上报,组织区内实体书店开展认领基层公共文化阵地的“阅心愿”,免费上门开展相应阅读活动。

  实体书店是城市的文化地标。近年来,临平区一直坚持打造书香品牌,积极推进实体书店的建设,每年安排实体书店专项扶持资金近百万元。今年,临平区探索延伸实体书店功能触角、拓展阅读服务空间格局,创新推出实体书店送阅读服务到基层公共文化阵地系列活动。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实体书店作文化基础设施和群众精神家园的功能,充分发挥实体书店在“书香临平”和“精神共富”建设过程的重要作用;同时,将基层村社文化服务需求与以实体书店为基础的文化服务资源相对接,提升基层社区文化服务品质,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优质共享,不断完善“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将更多全民阅读活动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首批“阅心愿”活动与“俞樾读书节”同步启动,4月到7月期间,区内新华书店、绿集墟书店、晓风书屋等8家实体书店服务轨迹将辐射全区各镇、街道12个社区文化家园、农家书屋、党群服务中心等各类基层公共文化阵地,覆盖各年龄段人群,进一步满足居民“近距离”精神生活的需要。

  截至目前,塘栖卫红书店“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学生阅读活动、绿集墟书店《品格故事——寻宝记》分享会、一陆得书屋《1小时读一本书》阅读推广等“阅心愿”活动已在许愿村社成功举办。随着区内疫情发展形势趋缓,其余各“阅心愿”活动将于近期陆续开展,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让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受益于更多群众。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浙江金华人保财险:组织轨道工程项目汛期巡查 湖州市吴兴区医保升级“惠民政策+智慧医保” 德清新市:督宣联动促分类 德清武康街道:低碳快乐骑行 宣传绿色环保 艺创小镇·浙音之夜 原创江南越韵歌剧《秋瑾》亮相 庆元县:以全域党建联盟推动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