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艺创小镇·浙音之夜 原创江南越韵歌剧《秋瑾》亮相

2022-05-18 11:06: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晋杭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赵晋杭)近日,由浙江音乐学院主办,浙江乐典演艺、艺创小镇、乐典党支部协办,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浙音附中师生出演的原创江南越韵歌剧《秋瑾》在浙音大剧院上演。

  原创江南越韵歌剧《秋瑾》,由著名欧美海归低男中音歌唱家、作家、歌剧编剧导演孙禹担任编剧、总导演;由国家一级作曲晓其和国家一级指挥杜克担任作曲;原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现浙江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胡雁领衔主演;绍兴文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海担任执行导演;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音乐剧专业教师、音乐剧演员叶竞担任“浙音之夜”专场执行导演……

  艺术家们用高亢的歌声和生动的表演,描绘出女烈士秋瑾的英雄一生。一句“待到山花烂漫时,女儿红遍绍兴城”的大合唱,将歌剧引入高潮,不仅凸显出了鉴湖女侠秋瑾立志推翻数千年封建统治、推动妇女解放运动的壮举,还展示出了会稽绍兴独有的江南古城越韵风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庆元县:以全域党建联盟推动美丽城镇建设 西湖区古荡街道组织开展沿河环境大清理行动 节约用水宣传周 西湖区古荡街道线上线下齐发力 青田祯埠:持续擦亮生态底色绘就美丽乡村共富实景图 提升垃圾分类质量 绍兴新昌城南乡营造和谐文明干净美丽生活环境 浙江湖州:举办主题活动迎接“国际家庭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