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六五”环境日专题报道① | 多种形式参与垃圾分类 守护共同绿色家园

2021-06-04 22:10: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分类

  浙江在线6月4日讯(通讯员 萧分类)在世界“六五”环境日到来前夕,杭州市萧山区各镇街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在进化镇,宣传活动主要面向学生、村民等群体展开,旨在广泛动员群众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活动,让“守护绿色家园”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学习党史故事 助力环境保护

  近日,在进化镇裘家坞村的孝义学堂里,开展了一堂富有意义的课,这堂以“向英雄人物学习,为保护环境助力”为主题的党史微故事课深受葛云飞小学生及家长的欢迎。裘家坞村党委委员兼卫生专管员裘银燕向在座的小学生以及家长分享了人民的好干部杨善洲退休后义务植树22年,把荒山变成森林,改善保山市生态环境的故事;以及“四有书记”谷文昌成功战胜风沙,把福建东山岛变成了一座宝岛的故事。课堂上,学生和家长对英雄人物竖起了大拇指,并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全力支持村里的卫生保洁工作和垃圾分类工作,从自身做起,号召身边的人一起为保护环境助力。

20216411.png

  做好垃圾分类 守护绿色家园

  结合“六五”环境日宣传和“四定一撤”分类工作的推进,进化镇下坂底村开展了垃圾分类党员动员大会。会议再次强调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指出当下面临宣传力度不够,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薄弱等问题。经过热烈讨论,下坂底村支部明确了“垃圾分类绝不能只有‘单打独斗’,村与村之间要相互学习,共商共建”的目标,并一致决定:从党员自身做起,带头践行垃圾分类活动。本次参会党员积极签订了垃圾分类承诺书,承诺今后模范带头齐行动。同时,选拔出一批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走入村民家中,耐心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帮助全体村民树立起环保意识。

20216422.png

  参与变废为宝 共同节约资源

  “我们村从昨天再生资源回收活动,已经运走了一车,重量有1000多斤。”进化镇华锋村垃圾分类专管员钟卫国说,“自从村里面开始做垃圾分类,村民们有地方参与回收了,村里随意堆放的可回收物和大件垃圾明显减少,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很大的改观。” 在华新自然村的再生资源回收点,整齐堆放着旧衣服、纸板、塑料瓶等废旧物品,村民戴着口罩排队依次等候过秤,第三方回收公司的工作人员负责过秤和登记,并开展积分兑换。村民们通过参与垃圾分类获取的积分,兑换肥皂、餐巾纸、垃圾袋、洗衣液等生活必需品,获得感大大提升。

20216433.png

  “六五”环境日不仅是一场宣传活动、一堂宣讲课,更是一次村民垃圾分类意识的提升。参与垃圾分类,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编辑: 徐光

城镇原创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