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温岭:栽培新技术 葡萄上市早

2021-04-30 10:06:1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振清 拍友 徐小菊摄

栽培新技术  葡萄上市早.jpg

  温岭是“中国大棚葡萄之乡”。近年来,温岭市推广南太湖特早、天工墨玉、晨香等特早熟葡萄新品种,应用大树冠稀植省力化栽培新技术,强化葡萄成熟期田间管理,通过促早综合配套栽培技术应用,

栽培新技术  葡萄上市早2.jpg

  葡萄成熟上市时间从7月上旬提早到4月下旬,实现葡萄既优质又早熟,促进产业兴旺,带动农民增收,推动农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2020年,温岭大棚葡萄种植面积6.2万亩,产量6.6万吨,产值7.02亿元,平均亩产超万元,葡萄成为目前经济效益最高、发展势头最猛的农业龙头产业。 

image.png

栽培新技术  葡萄上市早8.jpg

  浙江大学贾慧娟研究员和来自台州市各县市区的水果专家、葡萄种植示范户等,正在浙江省温岭市温岭市箬横启敏家庭农场参观考察葡萄新品种和葡萄大树冠稀植栽培新技术。

栽培新技术  葡萄上市早3.jpg

  浙江省温岭市滨海滨新水果种植园,浙江大学贾慧娟研究员和来自台州市各县市区的水果专家、葡萄种植示范户等,正在参观考察葡萄新品种和大树冠省力化栽培新技术。

栽培新技术  葡萄上市早5.jpg

  浙江省温岭市温岭市箬横启敏家庭农场参早熟察葡萄新品种结果状。

栽培新技术  葡萄上市早9.jpg

  来自台州市各县市区的水果专家、葡萄种植示范户等,在浙江省温岭市箬横镇兴盛村文化礼堂品鉴察葡萄新品种。

栽培新技术  葡萄上市早10.jpg

  4月29日,浙江省温岭市温岭市箬横启敏家庭农场参早熟察葡萄新品种结果状。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推动保护古村落 激扬传统人文美 湖州经开集团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为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入选法治浙江十五周年十大最佳实践 平湖新仓加速美丽载体建设 美丽城镇气质再提升 广陈镇立足经济创新 为美丽城镇建设添上“农”墨重彩 平湖新仓聚焦生活美 实施美丽城镇服务提升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