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加快推进美丽城镇重点项目 吴兴区埭溪镇打造“美丽”全产业链

2021-03-22 18:21: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笑丽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宋笑丽)在吴兴区埭溪镇的百架山与狮子山之间流淌着一条河,名为下沈港。多年来,河道两岸的莫家栅村和月映桥村的村民要串门,必须绕到镇上往返。前不久,一座景观桥架在了河上,自此河道两岸的莫家栅村和月映桥村两座村庄实现直接通行,村民出行更加方便了。通过改善环境,河道两岸的风景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和美化,借着美丽城镇建设这股东风,埭溪时尚产业新矩阵的新起点在这里开启,百姓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

DJI_0589-1.jpg

  2021年,吴兴区埭溪镇将争创工业特色型省级美丽城镇样板,以民生需求为切入点、以要素保障为支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国际慢城”阳山“时尚谷”等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打造美丽城镇。

  下沈河港作为埭溪“时尚谷”打造全产业链上的关键组成部分,早在去年,其整治工程就被纳入财政部扶持的基层重点水利工程,现已到位资金1.2亿元。据介绍,“时尚谷”计划采用河岸经济的模式发展旅游、医美和教育等现代服务业,而下沈河港也将成为串联产业板块的中轴线。

  坚持规划先行,实现有机更新。在“时尚谷”规划图纸上,下沈港两岸产业板块分布十分有特色,这条老河头一回赶起了时髦。景观桥建成后,这标志着规划面积达2.5万亩的“时尚谷”建设全面启动。“‘时尚谷’是我们美妆全产业链延伸的新矩阵,需要充分借助生态优势。”吴兴区埭溪镇干部莫芬芬说,新发展模式对河岸生态环境要求极高,下沈港生态改造仅在规划设计上就耗时1年之久。

  沿河而动的生态改造启动后就一刻不停。即使在农历春节期间,河两岸农房、企业搬迁,绿地造型施工和景观设施建设开展得如火如荼,14公里绿道、14公里滨水栈道、6公里河道疏浚和12公里生态护岸等工程节点进度均赶上了计划表。

  老河还在蜕变,可喜讯已传到了岸上。此前,省内一生态旅游投资公司负责人在实地考察下沈河一带的环境后下定了决心,与埭溪镇签订了总投资5亿元的紫竹林·熠美项目,将在河岸一带打造美容美体国际中心、高端学术论坛基地与时尚旅游目的地。

  写好“美丽文章”,打造“美丽”全产业链。截至目前,埭溪镇省级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已编制完成,城市滨水综合公园、美妆小镇一、二期的国际大道、文体中心等31个项目也已全部开工。根据埭溪镇美丽城镇建设总体规划,接下来埭溪将立足补短板、促均衡、提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施“乡村振兴、幸福宜居、队伍锤炼”三大工程,全力夯实埭溪之业、尽情展现埭溪之美、全面推动埭溪之治。

编辑: 王铮铮

城镇原创

省美丽城镇办赴江山市峡口镇开展“三服务”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省级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地方标准 从农房变化看新埭美丽城镇建设 省美丽城镇办赴淳安开展“三服务”活动 浙江首个美丽城镇建设暨乡村振兴“美镇圈”规划通过评审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同心共筑幸福家园”之 “童心筑梦添绿意”亲子植树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1年,吴兴区埭溪镇将争创工业特色型省级美丽城镇样板,以民生需求为切入点、以要素保障为支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国际慢城”阳山“时尚谷”等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打造美丽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