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政协领导赴濮院考察调研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2020-11-19 16:50: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铖侃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通讯员 范铖侃)11月18日下午,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嘉兴市委会主委柴永强一行来濮院考察调研古镇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并实地察看濮院时尚中心发展情况。桐乡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教科卫体与文化文史学习委主任颜磊强,市政协教科卫体与文化文史学习委副主任陈锋平以及濮院镇领导张建森、李勇、宋亚平陪同调研。

1.jpg

  在濮院古镇有机更新项目现场,柴永强一行听取有关濮院古镇有机更新项目的整体规划、设计理念、实施进展等情况,并实地考察了游客服务中心、北更楼、岳家大院等景区主体工程。

2.jpg

  古镇有机更新项目通过旧镇改建、有机更新的实施,改变濮院老镇区基础设施落后、面貌脏乱差、功能不完善的现状,并进行空间优化重塑和功能有机更新,致力于将古镇历史文化与国家级特色小镇产业相融合,多元发展旅游休闲、颐养生活、商务会展、时尚产业等多种业态,推动旅游业向休闲养生度假全产业链发展,实现古镇、文化、产业相融合,致力于打造中国古镇旅游、文化休闲、产业升级的新样板,助力濮院国家级特色小镇建设,推动桐乡全域旅游大发展。

  调研组对古镇有机更新项目的建设表示肯定,同时希望濮院能始终坚持保护和开发并举理念,在保留老街巷原貌的基础上,复建再现老景观,打造一个集文化、旅游、时尚元素于一体的“古镇+人居+产业”样板景区。

  在濮院时尚中心,调研组对市场运营、经营服务、线上直播带货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调研。濮院从1976 年的第一件羊毛衫诞生开始,到1988 年濮院羊毛衫市场正式开业,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实力不断增强。2019 年,市场实现成交额超1000 亿元,物流货运量52 万吨,每年有近7 亿件毛衫从濮院出去,产销量占全国总量六成以上,实现“中国毛衫看濮院,濮院毛衫销世界”。

  濮院镇按照“时尚化要求、国际化标准”的发展思路,围绕“五美”要求,打造“濮院毛衫”与“古镇休闲”一体两翼发展新格局,把“古镇+时尚”品牌建设成为展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