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濮院以“请你来协商”推动美丽城镇建设

2020-10-29 15:53: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铖侃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通讯员 范铖侃)10月28日下午,在濮嘉兴市、桐乡市政协委员和村社群众代表,与濮院镇相关部门开展了一次“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厅”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周民到会指导,镇党委副书记李勇、副镇长肖晶,以及镇生态环境办、农经中心、城建交管中心、环卫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协商议事。

1.jpg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视察了濮院镇油车桥村新村集聚点、濮院市民中心等地,听取每个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2019年9月6日,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吹响了美丽城镇建设的号角。濮院镇抓住顶层设计、全域联动、项目攻坚3 个关键点,举全镇之力推动美丽城镇建设。

  今年以来,濮院镇紧抓美丽城镇建设机遇,以“时尚化要求、国际化标准”,做好“古镇+时尚”的特色文章,全力打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目前,濮院镇全力推进总投资4.8亿元的30个重点项目建设,水系连通工程、微公交体系建设、浙派民居试点等项目建设进度达90 %以上。

  濮院市民中心,是近年来濮院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建设用地面积10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16000 多平方米。整个馆由政务服务中心、文体中心、规划展示馆 3 大功能区块组成,是集政务服务、展览展示、教育培训、文化体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综合体,是濮院提升治理效能和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一个重要载体。

  油车桥村新村集聚点占地面积10.2公顷,是徽派建筑风格,粉墙黛瓦、飞檐维翘,四周配以各种花草树木、小河流水、假山喷泉。村文化礼堂在2017年12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以“乡村有礼”行动计划、“乡贤自治”提升计划、“守望乡愁”推广计划的实施,打造一个村民们传承文脉记忆的“乡愁基地”。

  在汇报会上,濮院镇向市领导和全体与会人员汇报了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谋深、谋细产业规划,重视引进优质产业,振兴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发展”“在发展中注重民生改善,强化便民设施建设,打造便民生活圈”“加强服务和引导,调动基层网格上各类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协商会上,对照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五美”要求,政协委员、群众代表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意见建议,濮院镇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对能当场解答的进行当场解答,对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表示镇政府将认真整理,及时反馈,积极做好成果转化落地文章。同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发挥委员作用,助力濮院争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

  镇党委副书记李勇代表党委、政府表态:将拿出务实的举措,集中攻坚,抓实美丽城镇建设核心点位,逐项逐条对照落实,对于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落实专题研究、专项整治、专人负责,实行问题销号管理,为高质量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和高水平建设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夯实基础。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周民肯定了此次活动,他表示,濮院美丽城镇建设正处于热火朝天的阶段,充分展示濮院镇对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他说,濮院美丽城镇建设是大概念、大格局、大战略,是桐乡市委、市政府明确濮院打造都市节点型省级样板镇融合发展的重要路径。周民表示,本次“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厅”活动选题精准、形式丰富、效果明显,最大程度发挥了委员、乡贤、群众的作用。

  为让濮院更有品味、更有故事、更具人文魅力,周民要求,濮院镇在美丽城镇建设中要凝心聚力推动美丽城镇建设,真正做到全域美丽、全面整治提升和共治共建共享,回应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的声音。同时,他还要求全体政协委员坚持深入调研,当好实事的献策者,保持后续跟踪,当好政策的宣传者,坚持履职担当,当好建设的推进者,为濮院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厚积薄发全面发力 余杭区奏响全域美丽协奏曲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