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濮院镇开展“亮剑”行动 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2020-11-17 17:45: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铖侃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通讯员 范铖侃)凝心聚力加油干,真抓实干抓冲刺。今年以来,“美丽城镇”这一概念让濮院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道路上有了新方向,以实现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和治理美的“五美”为目标,拉高标杆,高品质打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全域推进品质濮院建设,奋力书写“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桐乡篇章濮院力量。

11.png

  为配合做好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创建工作,濮院综合行政执法分局紧紧围绕“抓机制、树样板”,亮出三把“剑”,强治理、清顽疾、同向停,全力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强治理,重实效。提前部署,对宏苑路、紫金路、中兴路等验收沿线主要道路加大执法人员与执法车辆巡查力度与频次,并对市民中心、古镇景区、毛衫市场等重要点位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三定”管理,对越门经营、占道堆放、乱挂乱晒等各类市容管理重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消除市容乱象,切实保障验收沿线道路市容环境秩序整洁有序。

  清顽疾,焕新颜。依托网格化管理,集中力量对马路边、背街小巷、电线杆、路面指示牌、通信设备和公共设施上的乱张贴、乱涂写、乱悬挂现象进行“拉网式”排查,并进行全面集中清理,确保不留死角,“顽疾”清理到位。同时,在日常巡逻中对公共张贴栏多加留意,确保广告招聘等张贴规范整齐,一目了然,双措并举,为小城镇按下一键“美颜”。

  同向停,齐参与。在全镇范围内积极推行同向停车行动,对辖区内6000余个停车泊位施划同向停车指示标识,并对沿街商户及车辆发放同向停车温馨告知书,树立群众车辆同向停放意识,营造“桐乡停放、整齐规范”的停车公共秩序环境。同时,分局对辖区内主次道路特别是美丽城镇验收沿线道路实行高压严管,加强人行道违停抄牌力度,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推进城区公共空间规范有序停车,真正实现还道于民。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