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做好社区里头的“前哨”和“探头” 杭州下沙七格的监察联络站将大有作为

2020-11-03 21:41: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俪婧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通讯员 王俪婧)“社区晒出的十月财务公开表我打开微信公众号就能查看,花了多少钱,钱用在哪里……”自“智廉下沙 清廉平台”上线后,七格社区的居民沈阿姨表示随时随地可以查看社区的财务动态。

图片1.png

  联络站入口的“智廉下沙 清廉平台”的二维码,只要你拿起手机扫一扫,就能一键获取社区居务、财务集体三资管理、民生补贴、重大事项及政策法规等信息,随时随地反映问题,您还可进入社区活动查看最新活动安排,获取社区动态。

图片3.png

  11月3日上午,钱塘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委员会副书记吴令军一行在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志豪的陪同下来到七格社区,参观了刚投入使用的监察工作联络站,在清廉厅社区纪委书记孙建利正在召开11月居务监督工作例会,居务监督成员正在查看上月财务流水。

图片4.png

  清廉厅——集会议、培训、讲座、参观等功能为一体

  七格社区创新成立监察工作联络站,这也是杭州首个数字化清廉展馆。联络站以“勤廉七格”为工作核心,提出“勤、清、亲”的发展理念,即通过恪守勤政务实的职业本分、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推进清廉阵地建设营造清正廉明的社区氛围,奏响党群“连心曲”,实现七格“一家亲”。

  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切实发挥好监察联络站的“前哨”和“探头”作用,使其成为社情民意的“收纳站”和基层一线的“监督哨”,增强居民满意度、信任度和对社区的归属感,规范用行,让其成为了解社情民意,塑造清风正气的重要平台,同时推动监察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编辑:范国飞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