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分类”与“福利”挂钩 萧山这家企业的垃圾分类以“人”为本

2020-11-03 10:43: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分类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通讯员 萧分类)“一个先进带动一个企业”,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是企业基层党建的使命所系和价值所系,萧山区临浦镇指导辖区企业践行党建引领理念,不断将先进思想、榜样表率作用向垃圾分类领域渗透,激励、教育员工参与垃圾分类,通过“百日竞赛”不断提升辖区企业的垃圾分类水平。


康发投放点设置.png

图片2.png

  位于萧山区临浦镇工业园区的杭州康发塑料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康发公司),是一家主营塑料机械制造的民营企业,拥有办公楼厂房20000余方、工业厂房5000余方、办公用房10000余方,入驻企业40余家,员工宿舍1000方,由杭州康发科创园管理有限公司对整个办公楼及厂区进行运营。

  去年7月以来,根据临浦镇“美丽厂区”建设工作部署,康发公司上下齐心,以“打造一个整洁舒适、文明的办公及生产环境”为目标,开始推进企业垃圾分类工作。在康发公司园区内,既有工业生产厂区,又有楼宇经济,还有员工宿舍、员工食堂,构成复杂的同时,垃圾分类涉及区域较大、覆盖人群较多,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成为对企业的一大考验。

康发再生资源回收点.png

投放信息指示牌.jpg

  “垃圾分类需要每一位员工的自觉,我们企业管理者要先做出表率,带动企业上下真正落实好垃圾分类工作。”康发公司园区总经理楼亚杰探索出有企业文化特色的一套“自觉分类”奖励机制,鼓励员工参与垃圾分类,降低一次性塑料的使用和垃圾处置经费支出,从而将结余的相关费用作为员工福利进行发放。


图片1.png

图片5.png

  具体来说,康发公司在大厅、电梯等人流密集区域设置垃圾分类宣传告示,在每一层楼和厂区的公共卫生间设置分类投放点,对车间包装物品、办公楼快递物品等可回收物密集区从源头进行管控、分类回收处理,并对园区内的其他垃圾、易腐垃圾等各类垃圾的集置点进行合理划分设置。同时,公司还根据临浦镇的统一部署,制定了完善的垃圾回收和清运方案。

  当“分类”和“福利”挂钩后,员工垃圾分类的参与度有了明显提升。做好了“人”的工作,企业垃圾分类这场“攻坚战”才能更好的进行下去。如今,康发公司已经成为临浦镇垃圾分类优秀企业,并在镇街“百日竞赛”企业随机抽检中取得优秀成绩。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