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这个镇有大计划,“小上海”不日将归!

2020-09-21 21:05:34  来源:萧山发布 

微信图片_20200921210344.jpg

  近日,一则消息受到了大家的关注。

  瓜沥、临浦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行动计划顺利通过全省专家评审。

  近年来,临浦镇把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城乡发展的有效抓手,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乡建设品质不断提升、文明建设成绩亮眼、整体综合实力均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临浦,因江得名,倚水而兴。

  作为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以及我区今年唯一创建的商贸特色型美丽城镇,临浦镇将如何实现美丽大转身呢?

  聚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临浦镇根据《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标准》“五美”共创要求,重塑城乡关系,实施美丽城镇建设,重现“小上海”风貌。

微信图片_20200921210348.jpg

微信图片_20200921210352.jpg

  挖掘特色,向商贸特色型美丽城镇进军

  通过美丽城镇建设挖掘临浦镇自身特色,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形成区域错位与特色发展商贸强镇,打造电厂艺术商贸中心、生产服务商贸综合片及临浦老街特色商业街区。 

  加快建设,推进高铁片区发展

  加快风情大道、03省道东复线、中环、地铁15号线等区级以上层面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江南片高铁新区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临浦交通区位能级,更好地对接萧山主城区及周边更大区域。

  强化服务,完善高品质生活圈建设

  积极加强区域性能级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进一步完善提升基础公共服务功能,通过高铁新区建设,带动地区能级提升,促进区域公共中心形象打造。

  转型升级,推动产业空间优化整合

  推动镇域各工业园区产业转型提升,优化强势支柱产业,促进创新型产业发展,同时积极推动农业发展,改善产业结构,实现综合产业既均衡又有特色的发展。 

  改造提升,创新推动融合发展模式

  利用山林河湖资源,结合生态保护、文化营造与绿道建设,打造具有临浦特色的生态文化景观带;对有特色的建筑、街巷进行特色化改造提升,积极探索多种城、景、人、文融合的实现路径。 

微信图片_20200921210356.jpg

  今年以来,临浦镇以项目落地为支点,围绕“五美”要求,全面梳理美丽城镇建设项目22个,截至8月底,所有项目已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额4.42亿元,完成投资进度的72.44%。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