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倒计时一个月 萧山企业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如何?

2020-09-09 17:52: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分类

  浙江在线9月9日讯(通讯员 萧分类)根据《萧山区推进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计划到2020年10月底,将完成区内企业分类设施规范设置,分类质量全面提升,单位所属员工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参与率达98%以上,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运输符合分类管理要求,实现全区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时间来到9月,距离目标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了。萧山企业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如何?

  2020年7月,萧山召开全区企业垃圾分类推进工作例会,为企业“量身定制”分类方案,通过完善分类设施设置、加强分类指导监督、强化分类宣传引导、规范分类收集运输等步骤,让企业垃圾分类“有章可循”。

  同时,各镇街也纷纷响应号召,通过培训会、现场会等形式,对企业进行垃圾分类工作培训和部署,发放宣传资料、指导配置分类设施,要求企业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强化管理,把企业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903181708.jpg

  为提高企业员工参与支持垃圾分类的自觉性,推进企业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和循环利用,8月,萧山区垃圾分类办组织智能巡检人员,对首批937个规上企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推进情况第一轮巡查,并通过“智能监管系统”巡检平台,交办至相应处置人员要求落实整改。

30e485b53d287986ad82a2f2cfe9ec5.jpg

  为进一步了解全区企业垃圾分类实施现状,及时发现问题、精准督促推进,萧山区垃圾分类办创新检查模式,于9月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企业生活垃圾分类专项交叉检查,通过各镇街(平台)间的互看、互学、互比,提升企业垃圾分类水平。

  9月3日,萧山区垃圾分类办组织全体人员,会同26个镇街(平台)的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第一轮企业生活垃圾分类专项交叉检查行动,共抽检130余家企业及部分小区(村)。

微信图片_202009031648346.jpg

  检查中,杭州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以规范的设施配置、整洁的分类环境、完善的信息公示等内容,获得检查组的一致好评,“满分”通过检查。除此之外,还涌现出了一批如:浙江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杭州萧山中旭美固笼有限公司、杭州汇丰呢绒有限公司、杭州祥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浙江益香家居有限公司等企业,垃圾分类实质性推进,“表现”较好。

  然而,检查组也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不到位的情况。下一步,区垃圾分类办将把此次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通过照片、文字等形式反馈至属地镇街(平台)要求整改,并就检查成绩进行通报排名。期待,在下一轮交叉检查来临之际,可以看到这些企业的华丽转变。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