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深化环境综合整治 杭州临安湍口镇推进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

2020-08-14 16:06: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宇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楼宇)湍口温泉小镇在原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背景下,开展借力治危拆违和“百日攻坚”环境整治行动,拆掉了“老破旧”、搬走了“低小散”、整治了“脏乱差”、迎来了“新美靓”。在此基础之上,小镇依据美丽城镇建设定位,统筹推进“一心三区”联动发展、产业深度融合,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进行建设。围绕“五美一机制”“两路两网两场所四体系”,补短板、强弱项。一个宜居宜游的温泉特色小镇呼之欲出,不仅展现吴越泉乡、千年湍口的时代新韵,而且在建设美丽城镇样板镇的画卷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小镇加强规划设计引领,大力整治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线乱拉、低小散等现象。加强沿街立面整治,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完善配套设施,提高管理水平。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创省卫”等重点工作,坚持党员和“七彩湍口”志愿者多方联动、以拆促建、拆改结合总基调,全力推进集镇环境综合整治大行动,助推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再提速。

  通过深化环境综合整治、构建现代化交通网络、推进市政设施网络建设、提升城镇数字化水平等多措并举共同发力,目前湍口温泉小镇在“功能便民环境美”建设上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不仅生态格局、河湖水域保护良好,在2019年还被评为浙江省美丽河湖。已建成污水处理厂,加强城镇污水配套管网建设,全面提升河湖水域治理能力。同时我镇正在积极探索和发展“智慧大脑”系统,并在集镇重要公共区域实现了视频监控全覆盖。

WX20200814-153629.png

WX20200814-153640.png

  未来,湍口镇将继续补齐短板,通过旅游厕所节点提升项目,将2A级旅游厕所提升改造为3A级旅游厕所,实现3A级公厕覆盖率50%以上。通过湍口集镇西南入口改造项目,进一步改善330国道淳安至湍口段西南门户沿线环境提升。此外,里弄小巷改造、邻里中心建设、小镇客厅打造等项目将“美丽城镇”建设再提档升级。

  如今,行走在湍口大地上,宛如穿梭在一幅幅诗意画卷中,有乡愁记忆的街巷、有地域特色的建筑、有历史底蕴的节点、有文化内涵的庭院……这些都是“五美”城镇建设的成效。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