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瓜沥镇又摘得一项国字号荣誉 正式被命名为国家卫生乡镇

2020-08-13 12:25:11  来源:浙江瓜沥 

  近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出了《关于命名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县城)的决定》,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被全国爱卫会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乡镇”。

1.png

2.png

  国家卫生乡镇是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评选命名,是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是城市能级提升、城市品味展示的重要窗口,也是衡量一个地区文明素质的重要标准。

  2018年4月,瓜沥镇正式启动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政府组织、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科学治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上下同欲、众志成城,合力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各项工作,顺利了通过区、市、省、国家四级技术评估和暗访。

3.jpg

4.jpg

  通过国家卫生镇的创建,健康教育机构、网络更加健全,健康教育进企业、进医院、进学校、进乡村、进家庭,做到人人皆知;通过国家卫生镇的创建,城区角角落落更加干净优美,农村家家户户更为整洁清新;通过国家卫生镇的创建,河水清洁碧透,小区环境幽雅,天蓝水清空气清新;通过国家卫生镇的创建,市民生活更加健康安全,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瓜沥将以“国家卫生乡镇”命名为新起点,坚持美好生活、美丽宜居、智慧互联、绿色低碳、创新创业、和睦共治相统一的理念,以“美‘沥‘家园•共迎亚运”人居环境整治提升“1239”专项行动为抓手,努力打造让居民更有归属感、舒适感、未来感的有机生命体、生活共同体、社会综合体。

编辑:黄玉环

城镇原创

浙江发布最新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名单 20个示范基地省级特色小镇占比达到30%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