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尖山定向运动打造美丽城镇“体育+旅游”新潮流

2020-07-22 17:09: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萍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通讯员 严萍)7月19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2020年“历经风雨 终见彩虹”抗击疫情主题定向活动暨2020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海宁站在海宁尖山定向运动小镇盛大开赛,近200人在风景秀丽的鼠尾山定向公园欢乐开跑。

图片4.jpg

  此次“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海宁站是继2018、2019年后第三次落户尖山。与前两届比赛不同的是,今年将赛事选在初夏时节,正是尖山新区(黄湾镇)水果成熟的最佳时令,不仅能让运动员在奔跑之余领略不同风貌的尖山美景,还有机整合尖山新区的休闲旅游资源,最全面地展示了作为“水果之乡”的风土人情,突出“体育+旅游”的崭新概念,展现美丽城镇最美风景线。

  开赛仪式结束后,参赛选手们按照制定顺序分批带着地图奔向各个点位,不仅考验选手体力,更是一种智力的比拼。比赛现场如火如荼,竞争十分激烈,选手们精神饱满,勇往直前,充分表达了“历经风雨,终见彩虹”的赛事主题,他们冲向终点的身影也成为当下一道最美丽明亮的风景线。

图片5.jpg

  本次大赛围绕“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主题,坚持“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原则,宣扬“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抗疫精神,增强人民体质,提高身体素质,助力实现体育强国以及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定向运动作为一种全民参与的户外运动,其分时、分区、分批次、分路线的竞赛方式可有效避免过多聚集人群,通过举办体育活动提振信心,进一步引导人民群众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

  近年来,定向运动方兴未艾,海宁尖山立足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着力建设尖山定向运动小镇项目,并于今年4月成功入围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融合发展多元化新兴业态,努力探索出一条以定向运动为核心的产业化道路。

图片6.jpg

  通过定期举办大型定向比赛,有助于吸引来之全国各地的旅游客源,打响定向运动品牌,提升尖山知名度、美誉度。广大定向运动的爱好者会在不同的季节来到尖山,体验定向运动的乐趣

  如今,体育是一种时尚,旅游也是一种时尚,体育与旅游结合更是潮流。除定向运动外,尖山新区(黄湾镇)根据实际情况,将有选择性地将体育旅游项目引进来,把体育与旅游有机结合,推广“体育+旅游”的休闲运动模式,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过特色“体育+旅游”产业打造美丽城镇新风景。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绍兴嵊州百年老台门今天“搬家”了 一周内将平移55米 深化“两个高水平”建设 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交出漂亮的半年成绩单 夏茧开收!穿在你身上温润软滑的丝绸,说不定就从这里来 品尝白桃鲜甜体验“云采摘” 杭州市人大代表“线上”为家乡农旅特产代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