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濮院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打造美丽城镇“产业美”

2020-06-28 15:00: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铖侃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通讯员 范铖侃)在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际,在后疫情时代恢复经济活力的重要关头,桐乡濮院镇以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倒逼时尚毛衫产业转型升级,精准赋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科技人才联盟成立大会.jpg

科技人才联盟成立大会

  加快数字化建设,发展跨境电商。濮院镇树立世界眼光,以“数字化”、“国际化”为发展路径,依托互联网这一全球性、即时性的媒介,打破传统交易模式,充分发挥服装产品体积小、重量轻、不易破损的优势,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近日,濮院镇跨境电商孵化班开班仪式在320创意广场举行,课程内容包括亚马逊账号安全、商标品牌重要性、羊毛衫季节性版型、数据化竞品跟踪等,共有20余家企业参加培训,力争在信息化大潮中率先占据高地。

跨境电商孵化培训开班仪式.jpg

跨境电商孵化培训开班仪式

  培育专家型人才,推动科技创新。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想要在后疫情时代危中寻机,就必须重视人才的引进及培育。要使服装产业从制造走向智造,决不能简单地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是要做到靶向发力,精准地射出“基础人才保障”、“高端人才引进”、“创新人才培育”三支箭。濮院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落实“创意+”、“设计+”等人才招引方案,科技人才联盟和科技人才之家的成立是近期创新人才培育的一次有益探索。联盟由中国流行色协会的八名专家担任咨询顾问,为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浙江传媒学院研商会.jpg

浙江传媒学院研商会

  推动产学研融合,丰富产品内涵。濮院镇不断推动服装产业朝“微笑曲线”两端发展,增加产品附加值,打造时尚濮院“大IP”。在“浙江传媒学院——濮院时尚创意创新基金”项目研商会上,专家学者们讨论了濮院项目整体创意设计方案,提出要进一步推动产学研融合。濮院时尚产业要实现跨越式发展,不能仅仅停留在给予企业优惠政策层面,更要推动企业与学院优质资源相结合,将发展思路从“栽盆景”向“育苗圃”转变,注重品牌培育,不断丰富产品的文化内涵。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原来竹编还能这么玩!龙游溪口今天有场“竹”够精彩的比赛 做香囊挂艾草 杭州余杭人工智能小镇传递浓浓端午情 来新市,圆心事 新市古镇在端午策划了一场特别的文旅直播 黄皮红瓤吊着长的西瓜你见过吗?夏天来了,去临安於潜镇尝尝新品西瓜吧 “我们一起富” 杭州淳安大下姜迎来新“掌门人” 实现百镇共美 温州召开全市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