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垃圾焚烧炉提级改造项目 助力桐乡美丽城镇加速推进

2020-06-28 14:51: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颜明芬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通讯员 颜明芬)6月28日上午,浙江新都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垃圾焚烧炉提级改造项目在崇福镇点火成功,这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作为桐乡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民生实事工程,该项目由浙江新都绿色能源有限公司与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有限公司合作,于2019年3月7日开始打桩建设,总投资4.5亿元。项目采用建新拆旧的模式,在现有厂区空间内建设2台日处理量为600吨的机械炉排炉垃圾焚烧炉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垃圾处置能力将由原来的800吨/天提升至1200吨/天。

图片5.jpg

  开展垃圾分类,提升处置能力,是关乎百姓民生的大事。该项目的运行,不仅能够提升全市垃圾处理能力,也能有效解决全市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将有力促进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利用,加速推进桐乡美丽城镇建设。

  该项目按照生产工艺先进、环保排放从严的要求建设。下一步,项目方也将继续加强监督,提高各方面的管理水平,加大环保排放管理力度,为优化桐乡人居环境、深化桐乡美丽城镇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图片6.jpg

  垃圾分类,关键是人人参与。从2014年年底以两个小区和一幢机关单位大楼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开始,桐乡实施垃圾分类已步入第7个年头,从试点到推广、从覆盖到提质……“垃圾分类”这个词,已经逐渐融入桐乡寻常百姓家。

  去年,桐乡还在“支付宝”APP正式上线了智能回收平台“桐拾袋”,充分利用支付宝平台受众面广的优势,补齐了桐乡原有回收模式中缺少对居民预约上门回收的短板。

  如今,桐乡正持续推动“桐拾袋”扩面提升、推动“桐管家”管理提效、推动“桐先锋”引领示范,不断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让“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千家万户,让“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成为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为美丽城镇建设形成常效化机制打下基础。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原来竹编还能这么玩!龙游溪口今天有场“竹”够精彩的比赛 做香囊挂艾草 杭州余杭人工智能小镇传递浓浓端午情 来新市,圆心事 新市古镇在端午策划了一场特别的文旅直播 黄皮红瓤吊着长的西瓜你见过吗?夏天来了,去临安於潜镇尝尝新品西瓜吧 “我们一起富” 杭州淳安大下姜迎来新“掌门人” 实现百镇共美 温州召开全市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