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让信任可见,20名“最美家园守护者”就在我们身边

2020-06-23 10:04: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群 林硕盈

  “信任是什么?”

  “信任如山,它是独居老人的敲门声,开门看到放在地上的大米后,望着志愿者走远的背影,对他深鞠的一躬。信任如水,它是夫妻双方一线医务人员的孩子,在社区阿姨怀里隔着手机屏对爸爸妈妈撒娇。信任如蓝天,它是业主们看到保安深夜守门测温和登记时,争先恐后送上睡袋、口罩和护目镜。”
  “信任,可见。”

1.jpg

  6月22日晚上,“让信任可见——杭州市最美家园守护者公益推荐活动”,以分享会的形式在杭州电视台落幕。分享会公布了20位“最美家园守护者”和20位提名奖获得者的名单,今年1~4月疫情期间,工作表现突出的十名一线社区工作者、十名一线物业工作者、十名一线志愿者和十名社会推荐人物在列。

2.jpg

  有四人上台代表各自所在群体进行了心得分享。
  大一志愿者盛泽韬分享了00后青年“以志愿为信仰”的人生态度,体现出公益志愿事业后继有人。

1.jpg

  物业公司管理层来聪带头在定点医院一线消杀病毒,以专业素质和工匠精神为行业作出表率。

2.jpg

  一线社工虞鸿刚顾大家舍小家,疫情期间遭遇妻子羊水栓塞去世的不幸,用坚强和责任诠释了“最美家园守护者”。

3.jpg

  阮家桥社区书记丁慧娜讲述如何用金邻汇打造社区协同治理,快速有效统一社区多方意见解决问题。

4.jpg

  以信仰赢得信任,以专业赢得信任,以责任心赢得信任,以协同力创造信任,不仅是本次人物推荐的指引,也是对基层治理有意义的探索。
  本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文广集团、杭州联合银行主办,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承办,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杭州市志愿者协会协办。
  在前期的推荐过程中社会参与程度踊跃,五家主办单位推荐和社会报名合计近200人,40名入围者网上公益获赞超60万次。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