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县同弓乡“红色预备队”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6-22 16:01: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小燕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章小燕)为进一步拓宽村干部培养锻炼选拔渠道,不断强化村级班子梯队建设,切实营造“干中选、选中干”的工作氛围,同弓乡积极组织开展“红色拉链、干将比拼"专项行动,培养壮大“红细胞”党员、压担锻炼红色预备队”、考评提升“红色先锋队”。

图片10.jpg

  红色洗礼拾初心。成立第一批”红色预备队”成员——胡村村党支部书记胡志建、山边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张忠参加了常山县“红色预备队”行动计划之2020年春季培训班。培训后,2名"红色预备队“成员纷纷表示,家乡变美、村民变富是大家的共同心愿,只要村庄有需要,他们会一如既往地参与家乡发展建设,奋战一线,在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结对帮带筑匠心。为帮助2名年轻干部更快成长,乡党委安排治村经验丰富的乡党委委员、中和村党支部书记潘广丰(省干名好支书),同心村党支部书记邹清华(省万名好党员),分别与胡志建张忠“一对一“师徒结对帮带,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也为干部们搭建起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结对以来,师傅们认真履行自己的“传、帮、带”责任,从自身经历、村庄发展、未来规划、心得体会等方面,手把手传授治村经验,年轻干部虚心好学,受益匪浅。

图片11.jpg

  攻坚克难赢民心。为进一步提升干部业务能力,乡党委将红色预备队成员放在项目一线练兵,着重压担锻炼。胡村村党支部书记胡志建带领村两委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家百姓,仅用时半个月,完成储备耕地整改200余亩,两处小微停车场及村口道路拓宽工程共计1500余平方米土地的政策处理。通过项目实施,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30万元以上,高水平完成“消薄”任务。

图片12.jpg

  “敢闯敢拼思路活,有魄力又有胆识”,这是村民对85后年轻村主任张忠的最大肯定。山边村作为全域土地整治的核心区,需要流转的土地1560亩、涉及农户356户,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张忠几乎每天顶着烈日在项目一线加班加点却从无怨言。工作中遇上有思想顾虑的农户,他就利用晚上时间一次次地到农户家做思想工作,宣讲政策、分析利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直到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协议,切实推动了山边村美丽城镇项目建设进度。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