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临安湍口镇打造美丽庭院 扮靓美丽城镇

2020-06-19 21:00: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宇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楼宇)美丽城镇建设关系千家万户,美的不仅是“大家”,更是“小家”。为此,杭州临安湍口镇积极发动集镇百姓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为美丽城镇建设增色添彩。

图片1.jpg

  活动以小镇的“七彩湍口”志愿服务体系中的党员为引领,镇村干部、网格员等志愿参与,大家各司其职,广泛发动湍口村百余户村民参与活动。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宣传活动内容及发放宣传手册,同时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现象进行劝导,并鼓励每家每户自己动手设计“美丽庭院”。截至目前,共计出动志愿者50余人,走访村民105户,发放宣传册200余份。

  以“清洁美、整齐美、绿化美、协调美、文明美”为目标,通过走访宣传,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到美化环境、打造美丽庭院的活动中来。在湍口村的老街、后田畈,一个个环境卫生整洁、庭院布局合理、花木美观大方”的诗意的小院,纷纷展现在我们眼前。引得外来游客也忍不住赞赏,并拍照留念。一户户美丽庭院也编织出今非昔比的新时代美丽乡村。通过人居环境的改善,展现了小镇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新愿景,让大家对“美”也有了新的认识,更增添一份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2.jpg

  自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小镇环境日益改善,村民的幸福指数也显著提升。接下来,湍口镇将加快美丽城镇的建设步伐,凝心聚力抓好美丽城镇创建工作,以人为本、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打造最美温泉小镇。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