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衢江区全旺镇吹响污水零直排冲锋号 比学赶超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6-19 19:17: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雅丽 杜丽雯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徐雅丽 杜丽雯)近年来,衢州衢江区政府高度重视“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始终把该项工作作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的重要举措,作为高标准推进“五水共治”、高水平落实“河长制”、高质量实施“碧水行动”五年计划的重要内容。

图片5.jpg

  全旺镇经过小城镇综合整治,镇容镇貌发生巨大变化,农文旅等产业也得到了长足发展。但限于资金投入等要素制约,污水收纳处置水平不高,部分存在雨废不分、雨污合流现象,尤其全旺、马蹊两村尚存在部分污水未能纳管处理,给水环境、水生态造成了一定的损害,且现有污水处理厂已接近满负荷运行,与“六福全旺”衢南农旅大镇、文旅强镇的环境需求存在差距,对现代农业、乡村休闲旅游等产业的发展造成了制约,因此急需提高“五水共治”水平。全旺镇党委政府抓住契机,以“污水零直排及污水厂改扩建项目”为工程抓手予以解决,旨在实现筑牢钱江源头生态屏障的目标。

  高度重视,动员大会吹响冲锋号角

  6月14日上午,全旺镇召开污水零直排项目动员大会,全旺镇相关班子成员、派出所所长、全旺村、马蹊村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联系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商户代表、企事业单位(小学、卫生院、综合执法、信用社)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6.jpg

  全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豪骥在会上发言强调,全镇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科学制定方案,实施改建并举,健全长效管理,做到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精准发力,重点补齐截污纳管短板,坚定不移打好“污水零直排区”攻坚战。

  全旺镇党委书记杜猛在会中做工作部署:一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以点带面抓推进。落实乡镇全覆盖、污染源全覆盖“两个全覆盖”,同时紧盯重点乡镇重点区块、重点行业、重点问题,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提升。二要处理好标与本的关系,由表及里抓推进。坚持内外兼修,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把质量控制贯穿于“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过程,以水质改善、城乡面貌提升、产业转型升级、群众满意度来论成败、论英雄,确保经得起检验。三要注重因地制宜,根据不同水系条件、不同区域特点、不同区块功能,进行分类施治。

  分片包干,八大“战区”比学赶超

  全旺镇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分成八个片区,分别是河滨路片区、马蹊村委会片区、农贸市场片区、全旺村村委会片区、四季青路以南片区、污水处理站片区、镇政府片区、中心幼儿园片区。每个片区实行“班子成员+责任干部+责任村干部”的管理模式,统筹解决个性问题,研判分析共性问题。6月15日,八个片区的施工单位已进场开工,各片区镇干部、村干部陪同施工人员勘测现场,根据图纸进行现场踩点并初步构思施工计划。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有利于改善人善环境,促进产业发展,有利于解决“反复治、治反复”的现象,有利于助力“活力新衢江,康养大花园”建设,全旺镇将以八大“战区”作为先锋号,为美丽城镇建设“冲锋陷阵”,为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奋战!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