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钟埭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打造美丽城镇宜居生活空间

2020-06-08 20:44: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沈宇)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个社区可以体现一个城镇的生活情调。今年以来,平湖钟埭街道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标准化改造,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这也是钟埭街道美丽城镇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

图片3.jpg

  自去年10月以来,平湖经开启动对13个老旧住宅小区先后实施标准化改造,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如今,整体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涉及改造面积约3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011户,形成了“功能配套、设施完好、环境整洁、停车有序、面貌一新”的优良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城镇宜居生活空间。

  立面改造换新颜

  立面改造主要涉及外立面粉刷、漏水屋顶维修、楼道白化等方面,13个整治提升类小区共完成立面刷新约29万平方米,漏水屋顶维修约5800平方米惠及居民368户,楼道清理及白化约8万平方米,居民生活环境愈发整洁。

图片4.jpg

  完善配套强功能

  通过道路“白改黑”、围墙美化、车位施划、电瓶车集中充电棚安装、垃圾分类设施完善等进一步完善小区基础配套,共完成道路“白改黑”约9.7万平方米,新增机动车车位1126个,施划非机动车车位4175米,新设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亭19个。

  管线整治惠民生

图片5.jpg

  强弱电线路“上改下”,露出城市天际线;天然气通进老旧小区,“点燃”百姓新生活;雨污水地下管道改造,解决道路排水问题;安装小区路灯,照亮居民回家路。

  拆除违章提品质

  以全域环境整治为抓手,直击城中村环境中的堵点和痛点,动真碰硬攻拆违,拆除面积达3.75万平方米,拆出空间、拆出安全、拆出民心,切实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打造绿化美环境

  对小区空余地块和绿化地块进行整治提升,通过补植绿化、配齐石桌石凳、安装健身器材等,打造小区绿化景观节点,为居民增添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衢州市美丽城镇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淳安汾口:昔日荒山变“金山”,巧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让好产品“出山”又“出圈” 杭州市城管局首次直播“带货”助力余杭黄湖镇 绍兴湖塘杨梅采摘基地陆续开园 托起梅农致富梦 文明餐桌 “筷筷”行动 嘉兴凤桥镇倡导公筷公勺新风尚 余杭瓶窑老街招商放大招 迎美丽城镇营商新时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