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金华市金东区:把组织建在网络上

2020-04-28 10:09: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璟 侯明明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记者 方璟 侯明明)群众千件事,党员一张网。今年以来,金华市金东区推行“红色网格”升级版,在乡镇设置四级网格,街道设置五级网格,同步推进网格重构和组织重组,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当好“主心骨”和“顶梁柱”,通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让每一寸土地都有精细化管理,让每一户人家都有心贴心服务”。

1.jpg

  “路口的花坛已经重新种植了小雏菊”“前一天检查发现的一堆建筑垃圾现已清运完成”……近日,金东区傅村镇深塘坞村党支部书记傅得志一打开微信,就看到红色网格员塔状微信群里的消息。之所以能够实现信息直报,主要得益于金东区把党组织建立在每级网格上,让党员干部融入网格中,每个乡镇(街道)按照地理位置划分2~3个一级网格,设立党委(党总支),此后按照行政村、城市社区,村民小组、社区小区,党员联系农户、小区楼幢,小区楼道,划分为二、三、四、五级网格,分级设立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强化最小化红色网格作战单位,从而形成工作层层推进、管理环环相扣的闭环机制,真正将社会服务与管理工作触角延伸到社会的“毛细血管”中。

  把管理和服务网格化、精细化,最终受惠的就是老百姓。“以前我们有了麻烦事不知道找谁解决,现在好了,遇到难题打个电话就能办好。”傅村镇东后徐村的马大姐高兴地说。原来,就在不久前,她发现家里自来水管无法正常出水后,马上微信联系了红色网格员徐显泉。在上门查看后,一支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小分队,就赶到了马大姐家,帮其更换了问题水管。今年以来,红色网格帮助村民解决、代办各类民生事项1万余件。

  “入网”“定格”之后,金东区还在每个乡镇(街道)探索建立网格“晒拼创”“镇会村开”等创新载体,激发干部干事积极性。傅村镇今年初从二级网格指导员中择优选择14名年轻干部,组建“爱”青红色先锋团,全面助力艾青诗歌文化园、征地迁拆、工业园区“二次开发”等中心工作,在网格考察干部实绩,对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优先考虑职级晋升。此外,全区各行政村制定的2020年重点实事项目,也由三、四级网格包干落实,明确红色网格员职责,每月通报进度、每季度召开现场会、每年开展评比。

  一个个网格党组织、一次次为民微服务,架起的就是一座座党群“连心桥”。金东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随着红色网格全域管理的深入推进,全区正在形成“人在网中行、事在网中办、难在网中解、情在网中结”的基层治理生动局面。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群众千件事,党员一张网。今年以来,金华市金东区推行红色网格升级版,在乡镇设置四级网格,街道设置五级网格,同步推进网格重构和组织重组,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当好主心骨和顶梁柱,通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让每一寸土地都有精细化管理。金东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随着红色网格全域管理的深入推进,全区正在形成人在网中行、事在网中办、难在网中解、情在网中结的基层治理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