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社区:真情守护赢得业主暖心点赞

2020-03-20 12:47: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雨婷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陶雨婷)“今年的物业费不想等你们打电话来,这段时间你们真的辛苦了,我要把今年的物业费先交了。”近日,家住凤桥社区桃源小洲的住户张先生找到正在小区门岗执勤的物业经理陈惠琴说明来意。陈惠琴说这段时间像张先生这样的不是个例,甚至有几位回了上海的住户也主动通过微信转账,这在往常并不多见,大家说的最多的就是“你们辛苦了,我们得支持你们的工作!”性格爽朗的陈惠琴笑着说,“听到这些话,觉得这段时间的付出都值了。”

1.jpg

  “让物业人成为防疫工作的‘专业人士’”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社区变成了防疫抗疫的“战场”。凤桥社区地处集镇区域,辖区内有12个住宅小区,作为社区和业主的桥梁,物业成为战“疫”的重要一环。凤桥社区第一时间启动严格的防疫机制,与各小区物业联防联控,社区联村领导浦永康、蔡莉英,社区党委书记朱国峰通过培训,一对一指导,联合联村干部、区志愿者下沉一线参与小区门岗执勤工作等多种方式夯实小区抗疫防护墙,“让物业人成为防控工作的‘专业人士’,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重要力量”。

  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物业人不惧困难挑战,卫生防疫灭菌消杀、设立卡口严防死守,让防疫工作程序严密的同时,又让业主感受到回家的温暖,他们倾情倾心倾力,用夜以继日的守护为业主们筑起一道牢固的守护线。

2.jpg

  三返潮让物业的防疫压力也不断加大,单桃源小洲最多一日进出人员多达500多人,出小区时发放出入证、测量体温,进小区时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收出入证,程序严密细节到位,工作量可见一斑。他们的辛勤付出让业主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居家健康观察14天的李阿姨说,“这段时间多亏物业给我买菜送物,这么贴心的物业,我真的要好好感谢他们!”近期返凤的多位上海户籍住户也纷纷为物业点赞,“你们这里管得严、管得好,我们回来住啊真的安心!”

3.jpg

  “双重身份让我有双重使命!”

  凤桥社区党委深入推进“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让每栋楼的居民都有了自己的“安全大管家”,不少“物业人”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有了新身份——凤桥社区微网格长,桃源小洲的物业经理陈惠琴就是其中一员,凭借对小区业主的熟悉度,加上坚持每天一遍遍走访巡查,认真负责的工作表现也让她获得了凤桥镇第一批战“疫”先锋榜(优秀微网格长)称号。

4.jpg

  每天走访巡查“自己的楼”,督查灭菌消毒工作,在门岗对业主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登记,同时运用梅花洲农业资源,为居家健康观察的业主提供上门送菜服务,帮助业主解决疫情期间买菜问题,有空余时间她还为小区业主发放在网上所购买的口罩,疫情不止、脚步不停。陈惠琴说,“现在除了物业工作人员,我还是一名微网格长,双重身份让我有双重使命!”

  居民的点赞让凤桥社区党委书记朱国峰倍感欣慰,“这次防疫工作对社区、对物业都是一次很大的考验,我们紧跟镇党委政府的步伐,抓紧抓实抓细防疫工作,以真情守护家园。从‘催着交’物业费转变为‘主动交’物业费,就是业主对我们工作的极大认可。”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淳安一山村教师把网课设在茶园里 桐乡马鸣村:静处江南一隅的悠长古村 城镇记忆 桐乡石门 老底子里焕发新气象 衢州市美丽城镇技术服务“百团”行动正式启动 余杭塘栖镇:心中有谱助力美丽城镇创建 复工复产有制度有温度 @浙江人:6月底前公积金不能正常还贷的,不作逾期、不影响征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