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90后、95后成为结婚主力军!杭州新人爱办啥样的婚礼?多少钱?

2019-12-16 09:26:13  来源:浙江新闻公众号 

  12月14-15日,中国婚博会杭州冬季展在杭州举行,据中国婚博会数据中心显示:14日,展会交易总额达到1.72亿元。杭州新人消费能力越来越强。杭州新人办婚礼有哪些特点?在展会现场和数据分析中能够窥得一二。

  定制成杭州婚礼主趋势

  对于杭州的90、95后新人,他们更加注重独特性,而定制婚礼更具有独一性和纪念意义。数据显示,杭州6成以上的新人会选择半定制或定制婚礼。

  随着人数多、面积大的婚礼策划需求减少,小型婚礼、户外婚礼逐渐流行起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大批婚礼策划定制机构都聚集在本届中国婚博会现场。

  中国婚博会杭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杭州新人本就格外注重婚礼当日的布置和策划,且特别热衷于追求与众不同的婚礼效果,所以使得杭州的高端定制婚礼市场在全国名列前茅。”

  目前,杭城90后、95后新人普遍接受的定制婚礼的均价也达到了4-8万元。全杭州的高端定制类婚庆公司的市场份额也从3年前的10%至20%迅增至40%至50%。

  个性化旅拍走俏市场

  婚礼需要定制,“黄金搭档”婚纱照的拍摄也越来越强调个性化。

  “杭州新人旅拍越来越个性化,我们顺应这一需求,继续在旅拍方面下功夫。”中国婚博会旅拍行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表示,杭城新人对于婚照方面的消费预算限制不强,对于婚照更希望能凸显个人特色,同时也很注重商家团队的服务专业性和品质。

  据婚博会相关数据显示:在拍摄婚照方面,90后、95后新人最喜欢“异域旅拍”类的风格,这个比例达到了近60%。而目前杭城新人在拍摄婚照方面的消费主要以中档和高档为主,中档消费在6000-8000元,高端消费在8000元以上,中高端消费总体占比达到60%至70%。并且随着旅拍在杭州新人筹婚时占的比重越来越高,杭城的个性化旅拍市场正在持续向好。

  从出生就着“个性张扬”、“理想主义”等个性化标签的90后、95后现已经成为结婚消费的主力军,他们个性化的筹婚需求刺激着市场不断变化,品质感、高性价比的产品与服务成为新人结婚的首选。而作为家庭重大消费首选的结婚市场,也因这些个性化需求日益扩大。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婉约与大气并存 嘉兴秀洲小城镇显迷人魅力 “十佳魅力路线”将聚焦嘉兴秀洲 感受诗画王江泾、梅里水乡王店的独特魅力 “善治河上”APP进入试运行 河上将迎来“云治理”时代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绍兴东浦街道工地扬尘整治成为常态 萧江镇织密“六张网” 全力推进大调解网络体系建设 萧江镇“乃哥”调解室调解员徐乃锭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