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西湖区留下街道:为“碍”添关爱 温暖无障碍

2022-05-23 12:12: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书苗 陈苏克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通讯员 郑书苗 陈苏克)无障碍设施作为社会基本公共服务,就像是一面镜子,照出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也照出了“体贴入微的社会温度”。

  为提升辖区内无障碍环境品质,不断增加和完善无障碍设施的建设,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多便利条件,确保无障碍设施按标准配置到位。近日,西湖区留下街道无障碍设施专班工作人员特邀残障人对浙江工业大学大学(屏峰校区)内的无障碍设施改造成果进行体验。

  专班先后对校园内的无障碍坡道、无接触式自动感应门、无障碍卫生间、洗手池等设施设备进行亲测,在体验过程中,工作人员还通过实地测量、核实比例以及拍照测算等方式进行记录,确保数据的详实准确。

  “我感觉这个坡道的设计还是很不错的,路面很平,轮椅很容易就可以驶上去,相当稳。”体验者蔡师傅说。

  留下街道数字化综合指挥中心无障碍专班,希望通过此次对浙工大(屏峰校区)校园内的无障碍设施设备体验与测试,让更多的基础设施在建造之初就融入“关爱元素”,助力残障人士愿更好地融入社会,共享美好生活。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入户宣传进万家 垃圾分类入人心 关爱环卫工人践行垃圾分类守护青山绿水 “520”海宁长安镇垃圾分类宣传到家 税惠助残 帮扶就业奔“共富” 绍兴新昌:拆改结合“变”出新风景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大源镇集中整治工地周边流动摊贩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助力残障人士愿更好地融入社会,共享美好生活。